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少年网友公开制毒 网络再现大胆制毒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 08:57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4月8日,少年网友“蓝天草地”公然在自己的博客里发表文章,炫耀自己的病毒制造史,并贴出最新制造的一款病毒的下载地址。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认定这款病毒和前段时间的“熊猫烧香”很相似,而法律专家称此举违法。

  公布病毒下载地址

  记者登录百度博客,找到该网友的博客,在博客首页,最新的一篇文章即是《发布我的新病毒》,在博文中,该网友一开始就公布了病毒地址,并称“之所以要命名为Rabbit.exe,是因为我现在的恋人的外号叫‘兔子’”。该网友称,去年10月,他发布了第一个病毒:魔鬼爱好者,但并不满意,之后在圣诞节前后又发布一个魔鬼爱好者2新年版,但他仍觉得有进步空间,前段时间做了一个大盗,可以盗取贴吧ID的木马。

  “蓝天草地”在博客中声明他发布病毒只是为了“技术研究!”但他也知道,病毒上网之后,“其实说这些也没用,都是废话”。在最后,“蓝天草地”公布了自己的QQ号码和E-mail。

  病毒类似“熊猫烧香”

  金山毒霸反病毒专家李铁军表示,这个病毒是一个类似木马的病毒。他们根据“蓝天草地”留下的病毒下载地址,对病毒样本进行了分析,发现这只“小兔子”病毒与熊猫烧香病毒很相似,电脑中毒之后,C盘外其他盘上的所有.exe文件会被感染,且图标会被修改为“小兔子”模样。用户一旦感染该病毒,将出现电脑速度明显变慢,系统运行不稳定等症状。因为该病毒不会主动传播,所以目前还没有出现大规模传播现象。但因病毒作者已公开“兔子”病毒的下载地址,很有可能被不法分子利用。

  当事人表示知道犯法

  前天下午,“蓝天草地”QQ上线,记者试图与其聊天,但他一眼就辨出记者的身份。“蓝天草地”说,现在,他还不知道自己的行为已被媒体曝光,昨天中午电信已封了他的部分网络。

  他告诉记者,他今年15岁,刚读初三,是江西人,对文科丝毫没兴趣,只打算考职业高中,目前所掌握的制作病毒的技术全是自己买书学的,是个人兴趣和爱好。在博客中留下联系方式,虽然不排除有贩卖病毒的可能。但至今为止,他没有成功卖过一次。而他也知道,公开病毒下载是犯法的,但认为“没什么影响力和损失”。而在未来,他还没有决定是否仍要继续公开病毒的下载地址,因为他看来真的“无所谓”。

  南京 普德律师事务所徐龙才律师表示,上传病毒到网上供人下载,不管出于任何目的,本身就是制造和散播病毒的行为,不但散播的产品是非法的,散播之后也危害公共和网络的利益,肯定是违法行为。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