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集 爱打架的秦大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2:43  《同桌哆来咪》 

  沙一蛉喜欢讲笑话小段子,自诩为5年1班的女幽默家。男同学们都不承认她是幽默家,说她天生严肃,想当幽默家必须换一颗脑袋。不过,女幽默家在女同学中间很有市场,女生们都喜欢听沙一蛉讲笑话,玫予就是一个典型,她听沙一蛉讲的笑话常常笑得人仰马翻、手脚乱颤,就像得了羊角风。

  可是这天早上沙一蛉的幽默在玫予面前失灵了。

  早上,她们俩一起上学,玫予好像没睡好似的,睡眼惺忪,脸木木的。沙一蛉就说:“你在想什么?看你个严肃样儿,就像黄老师一样。我给你讲个笑话吧,保证你笑破肚皮。”

  她开始绘声绘色讲起来:“一条蛇咬了大象一口,大象气得去追它。蛇很狡猾,一下钻到了水沟里,大象把鼻子放到水沟里吸呀吸呀,也没能吸到蛇,它气坏了,说:‘我一辈子就等在这里,看你出不出来!’等呀等呀,一会儿从水沟里爬出一条蚯蚓,大象火冒三丈地问:‘嘿!小子!你爹呢?’哈哈——”沙一蛉自己先笑了起来。

  玫予无动于衷,她还挖苦沙一蛉:“傻笑!”

  “这还不好笑呀?你的笑肌坏死了吧,来,我帮你修理修理。”沙一蛉伸手捏玫予的脸蛋。

  玫予气气地说:“别动手动脚的,烦人。”

  沙一蛉这才感到玫予的情绪不对劲儿,便问:“你怎么了?”

  “没怎么。”

  “都挂在你脸上了,还说没怎么。你不说就算了。”沙一蛉假装生气,不理玫予。

  玫予就开始哄沙一蛉:“真的生气啦?好,我告诉你是怎么回事。有一个男生要转到我们班,这个男生是我家的亲戚。”

  沙一蛉:“什么亲戚?”

  玫予:“我也说不好,反正我妈妈管他的爸爸叫三舅姥爷。”

  沙一蛉:“他的辈分很大。你看啊,你妈妈管这个男生的爸爸叫三舅姥爷,那你得管这个男生叫,叫,叫什么?”

  玫予:“你问我,我问谁?还以为你懂得排辈呢,原来也是个白痴。反正我什么也不叫他,就直呼其名——秦大象。”

  沙一蛉:“他叫秦大象?哦,这个名字很响亮,掷地有声!秦大象,秦大象,就是从秦朝来的一头大象。”

  玫予气不打一处来:“要是从秦朝来的还好了呢。”

  沙一蛉:“秦大象转到我们班,你烦躁什么?”

  玫予:“你不知道,秦大象有病,病得很厉害。”

  沙一蛉:“什么病?小儿麻痹症?”

  玫予有口难言:“哎呀,不是。要是小儿麻痹症还好了呢。”

  沙一蛉:“秦大象哪天转来?”

  玫予:“下个星期。”

  说着,两个人来到了教室,她们刚放下书包,就见一个男孩走了进来。男孩又高又胖,两条腿粗得很,像柱子,体重足有100公斤。

  他旁若无人地坐到靠窗边的一把椅子上,椅子被压的“吱嘎吱嘎“响。

  玫予小声对沙一蛉说:“他就是秦大象。”

  沙一蛉:“喔!名不虚传,真像一头大象。你不是说他下个星期来吗?”

  玫予:“谁知道他为什么提前来了。”

  秦大象看了一眼玫予,想和玫予说话,可玫予假装没看见他,把脸转到一边。秦大象好生没趣,便翻起别人的课桌,翻一本书看两眼,扔了。又翻出一本,看两眼又给扔了。

  沙一蛉忍不住说:“喂,请不要翻别人的东西。”

  “你认识我吗?就和我说话。嘁,公主,请记住,不要和陌生人说话。”秦大象一直拿眼睛斜着沙一蛉。

  胖男孩的态度让沙一蛉很反感:“我偏要和你说话。”

  秦大象:“爱说你就说,我洗耳不听。嘁。”

  沙一蛉:“陌生人,你凭什么不打招呼就坐到我们班教室里,随便坐到你们家里行吗?”

  秦大象:“欢迎去我家做客。嘁。”

  秦大象满口嘁嘁嘁的,把沙一蛉给惹火了,她说:“请你出去!出去!再不出去,我就打电话报警了。”

  秦大象:“欢迎报警,嘁。”

  沙一蛉对玫予说:“把我的手机拿来,我打电话报警。”

  沙一蛉想虚张声势吓唬一下秦大象,不想玫予非但不配合,反而揭了沙一蛉的老底,说:“你哪来的手机?别唬人了。”

  露了马脚,沙一蛉很窘,更让她窘迫的是秦大象从书包里掏出手机,说:“公主,我有手机,给你用。”说着就把手机往沙一蛉手里扔。

  沙一蛉不接,手机啪一声摔在了地上。秦大象以为手机摔坏了,从椅子上跳起来,汹汹地对沙一蛉说:“你以为你是月亮公主就了不起啦?赔我的手机!赔!”

  沙一蛉毫不示弱:“搞错了公子哥,第一,我不是月亮公主。第二,手机是你自己扔的,摔坏了你自己赔!”

  秦大象:“像你这种黄脸小女生,黄脸小巫婆儿,我走南闯北见过的多了,嘁。”

  沙一蛉:“你骂人?野蛮!野人!”

  “我扇你!”

  秦大象操起一本书,沙一蛉以为他不过是说说大话而已,没想到那本书真的扇下来,幸亏沙一蛉机灵,她一闪身躲到玫予身后。

  那本书扇在了玫予脸上,扇得很重,玫予疼得哭了。

  沙一蛉大喊:“来人呀!有人打人啦!”

  班里的四大金刚赵子龙、大桃、唐大盒和贾踢从外面冲进了教室:“谁打人?谁?!”

  秦大象脸不变色心不跳:“我呀。”

  “你干什么到我们班打架?”

  “我愿意。”

  “愿意你个大头!”

  双方剑拔弩张。玫予上前拦住了,对四大金刚说:“不该你们的事,都出去!”

  这时,秦大象摔在地上的手机突然响起彩铃声,彩铃声奶声奶气的:“爸爸来电话啦,不要打架啦,爸爸来电话啦,不要打架啦…..”

  秦大象见手机没摔坏,脸上的愠怒消逝了一半。

  花儿妹妹:“秦大象好野蛮哦。”牙哥哥:“他是个打架狂。嘿嘿。”

  玫予脸上留下一块红印,秦大象自知理亏,搭讪着说:“玫予,对不起,我打错了。”说完便低着头,一声不响地站在玫予跟前。见这情景,玫予的心也就软下了,忘了挨扇的委屈。

  “不是说下个星期转学吗,你怎么今天就来了?”她问秦大象。

  秦大象说:“我先来看看,感觉感觉,看你们班适不适合我长期待下去。”

  玫予听妈妈说,秦大象先后转过7次学,每次转学都是因为打架打得太凶,在原来的学校没法待下去了。

  玫予对秦大象说:“我们班不适合你,全世界就没有能适合你的地方了。我们班学习成绩在全年级排第一,实验小学和我们搞过数学赛、辩论赛,我们的水平一点儿也不比他们差。”

  秦大象对数学赛、辩论赛毫无兴趣,他向玫予提建议:“你们应该搞点体育比赛,举重,拔河,摔跤。比这些才有意义呢。”

  “你就知道动力气。”玫予叮嘱道,“告诉你,你可不要在黄老师面前提这些,她顶讨厌拔河摔跤了,我们班长就因为打架,被黄老师撤了。”

  秦大象点点头,问玫予:“我坐哪?”

  玫予也不知道他该坐哪儿,大桃自告奋勇:“秦大象,你不嫌弃就到我这儿坐,我这儿是风水宝地。”

  沙一蛉反对:“大桃,你别引狼入室。”

  大桃不听,还说对新同学要满腔热情。

  秦大象走过来,他对大桃好像很投缘。大桃说:“风水宝地就一把椅子,一人一半,请。”

  秦大象一屁股坐下去,把椅子全占了——他的胖屁股太大了,简直像个大麻袋包。

  大桃:“你都占了,我坐哪儿啊?”

  秦大象移了移屁股,让出了巴掌大的一小块地方,大桃勉强坐下去。过了一会儿,秦大象轻轻动了动身体,大桃“扑通”被挤到地上。

  “你别挤我。”大桃不高兴了。

  秦大象:“我没挤你,我就轻轻动了动,我又不是死人,还能不动一动啊?”

  “是啊,你不是死人,可我也不想被摔死,你个大屁股,可以和大象媲美。”大桃笑道。

  秦大象也笑了。

  秦大象到5年1班的第一战役,就这样化干戈为玉帛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