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集 到此一游,再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2:53  《同桌哆来咪》 

  1号镜头 引狼入室的人

  秦大象和全班同学打架的事很快就传开了,老师们很气愤,学生家长更是义愤填膺,他们要求把秦大象从丽水小学赶出去。丁关小粤的妈妈还给校长发了11条短信,抗议学校接收秦大象这个外学区的学生。

  5年1班的同学都以为秦大象肯定是待不下去,要走人了。可是,三天过去了,秦大象仍没有走的迹象。

  早上,沙一蛉和几个女生打开教室门时,看见秦大象已经到了。教室里就他一个人,他在玩吸垫飞镖,黑板上画着圆圈靶子,一支支飞镖落入靶心上。秦大象看见女生们,瞪了瞪眼睛,女生们吓得转身跑去了。

  她们在外边跳了一会儿皮筋,再次蹑手蹑脚走进教室时,发现秦大象不见了,唐大盒和大桃坐在里面。

  沙一蛉:“秦大象呢?”

  唐大盒:“让黄老师叫走了,去挨剋了。”

  女生们一个个咬牙切齿:“狠狠剋,剋死他!”

  沙一蛉:“我一看到秦大象,手指头就打哆嗦。”

  丁关小粤:“我也是,一看见他,浑身就发冷。燕儿,你呢?”

  燕儿:“我和你们不一样,我一看见他,就想变成一个司机,开一辆大铲车,把他从我们班教室里铲出去!我昨天晚上做了个梦,就开着一辆大铲车呢。”

  沙一蛉:“你把秦大象铲走了?”

  燕儿:“是呀。轰隆轰隆,轰隆轰隆,大铲车把秦大象铲走了,全班同学拍手称快。忽然,秦大象变成了一头大恐龙,张开大嘴,一口把铲车吃到肚子里了。”

  丁关小粤:“那你呢?”

  “我也被吃到肚子里了。我面前一片漆黑,漆黑一片,伸手不见五指。忽然,前面闪亮起两个绿色大灯泡,比广场上的路灯还大!”

  沙一蛉:“是你爸爸打灯笼来救你了?”

  燕儿:“不是,大灯泡是秦大象的眼珠子,太恐怖了!”

  丁关小粤疑惑地问:“燕儿,你被吃到秦大象肚子里了,怎么能看到他的眼睛?不符合逻辑。”

  “那是他肚子里的眼睛!”

  丁关小粤:“肚子里长眼睛,那不是怪物吗?”

  燕儿:“他本来就是个大怪物!”

  这时候,玫予一脸不爽地走进教室,说:“告诉你们一个最不幸的消息:秦大象已经办完了转学手续……”

  女生们高兴得拍巴掌,喊万岁,说:“野蛮人终于滚蛋了!”

  玫予说:“不是滚蛋,他正式转到我们班级里了。”

  “啊?完了完了,我们班没有希望了,呜呼——”女生们纷纷晕菜。(加笑声)

  flash牙哥哥笑着划过

  晕完了菜,大家把一肚子气撒到玫予身上。

  沙一蛉:“玫予,你家怎么会有这么个破亲戚。”

  燕儿:“就是呀,什么破亲戚。”

  丁关小粤:“秦大象要是我家亲戚,我干脆就和他断亲,老死不相往来。”

  玫予从来没有遭到过这么多人指责,她很委屈,反驳道:“你们不要一口一个我家亲戚我家亲戚的,昨天我妈和我说了,其实秦大象也不算我家真正的亲戚,一点儿血缘关系也没有了,也就算一个有交情的老乡吧。”

  女生们啧啧嘴:“哟,亲戚又变成老乡了?可真能变呀。”

  小木跑过来跟着乱:“变魔术,变变变!”(加笑声)

  沙一蛉:“玫予,不管是你家的亲戚还是老乡,反正你是个引狼入室的人,是你把秦大象引到我们班级的。”

  女生们一块儿起哄:“对,你是引狼入室的人!”(加笑声)

  玫予为自己辩护:“你们不要瞎说,秦大象转学是托教导处马主任的关系,和我家一点儿关系也没有。”

  沙一蛉:“没关系?那他刚到那一天怎么认识你,不认识我?”

  女生们又一次起哄:“就是呀!不要为自己辩解了。”

  “你们不相信就算了,反正我有一百张嘴也说不清楚,跳到黄河里也洗不清。” 玫予委屈得眼泪都快掉出来了。

  丁关小粤出了一个馊主意:“我们一会儿跟黄老师说,让玫予和秦大象做同桌。”

  女生们一起喊:“赞成!”

  丁关小粤逗玫予:“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

  女生们哈哈大笑。

  玫予埋怨道:“你们就知道起哄,人家心里本来就够烦了。”说着,玫予流下了一串大泪珠子。大家这才不笑了。

  丁关小粤劝道:“别生气,别生气,我再也不说你了。”

  这工夫,胖阿粒一脸不悦地走进教室,说:“太不幸了。”

  燕儿问:“怎么了胖阿粒?”

  胖阿粒:“我和秦大象比柔道,马主任知道了,她让我写检讨书,还要我当面向秦大象赔礼道歉,他为什么不向我们道歉?”

  同学们听了都愤愤不平,沙一蛉说:“秦大象打我们就算白打啦?不公平。”

  燕儿:“我们去教导处抗议。”

  大家一致拥护:“对,去抗议!”

  “走,找马主任去。”燕儿说走就走。小木跳起来,仗义勇为地喊:“走啊!去教导处抗议!”

  可是,其他人坐在位子上没动。

  燕儿:“你们怎么不走了?害怕啦?”

  小木:“你们这些胆小鬼,看我胆量多大!走,去抗议。”

  走到门口,小木也突然变脸了:“还是算了吧。”他像小老鼠似的跑回到位子上,坐下,老老实实看起书来。

  燕儿:“你的胆量哪儿去了?叫猫给吃啦?”(加笑声)

  花儿妹妹:“牙哥哥,你在学校里有过抗议吗?”牙哥哥:“有啊,我抗议过我的橡皮,它把作业本擦碎了。嘿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