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集 浪漫生日派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2:58  《同桌哆来咪》 

  1号镜头 拖拉机医生

  丁关小粤是大家公认的“小气鬼”,也是大家公认的“标新立异派”。她喜欢独出心裁,做些别人从没做的事情。这不,明天是她的生日,她想利用中午时间在教室里搞一个小派对,把自己打扮成小公主,大家在一起娱乐娱乐,开开心。当然,这不能让黄老师知道。

  下午自习课做完了作业,她便开始自制起请柬来。请柬小得可怜,像邮票一样大,她认为这样既可以节省纸张和彩色笔,又可以节省时间——要知道,制作一枚大请柬花费的时间等于制作10枚小请柬。精打细算是她的一向作风。

  沙一蛉问她:“你开始自制袖珍贺年卡啦?离元旦还差十万八千里呢,急什么?”

  她说:“不是贺年卡,是生日请柬。”

  沙一蛉:“你哪天过生日?”

  “明天。我要办一个生日派对,你是我邀请的第一位friend。”她把一枚袖珍请柬放到了沙一蛉手心里。

  沙一蛉小心地拿着,那请柬实在太小。

  丁关小粤一共画了18枚袖珍请柬,她分别送给了18个她认为和自己关系好的同学。

  小木有幸接到了一枚袖珍请柬。小木转学来到5年1班还是第一次遇到这种事情,所以他很好奇,问丁关小粤:“生日派对有蛋糕吃吗?”

  “有。最高级、最时尚的生日大蛋糕!”丁关小粤用手比划出一个比天还要大的蛋糕。

  小木馋涎欲滴:“蛋糕上的奶酪全归我,ok?”小木吃奶酪吃不够。

  丁关小粤意味深长地说:“那要看你的表现了。”

  小木不明白丁关小粤所说的“表现”是什么意思,就去请教唐大盒。

  唐大盒告诉他:“小气鬼的奶酪不可能让你白吃,你得给她送一件生日礼物。”

  “哦,”小木明白了,“我给她画一张大个的生日卡片,写上一句美好的祝词:祝她福如东海,寿比南山。”

  唐大盒:“那不行,你得花钱买一件很体面的礼物。”

  小木:“花多少钱?”

  唐大盒:“多多益善,礼物和奶酪成正比例,送的礼物越贵重,吃到的奶酪就越多。”

  大桃也凑上来,煞有介事地说:“最好买一个MP4,存上一千首歌曲送给她。”

  小木听了吓一跳,他知道一个MP4要花好几百元钱。“我可没那么多钱。”他说。

  大桃和唐大盒怂恿道:“回家跟你老爸老妈化缘去。”说完,他们俩坏坏地一笑。(加笑声)

  大桃和唐大盒是跟小木开玩笑,问题是小木把玩笑当真了。到底参不参加丁关小粤的生日派对呢?他为难了。

  想了一节课,他决定不参加丁关小粤的生日派对了。

  燕儿说:“你已经接了她的请柬了,不参加好吗?”

  小木皱着眉毛:“我没钱给她买礼物呀。”

  燕儿笑了,她就喜欢看小木皱眉头的样子,那眉毛就像两条打架的毛毛虫子,很滑稽。所以,她逗小木:“没钱,你回家去跟你老妈老爸化缘呗。”

  “我老妈老爸攒钱想买一辆车呢,他们没钱给我。”

  “你家都有一辆车了,怎么还要买?买什么牌子的?”

  “东方红。”

  “东方红?有这个牌子的小汽车吗?”

  “不是小汽车,是东方红拖拉机。”(加笑声)

  燕儿纳闷了:“你家买拖拉机干什么?你老爸老妈要办农场了?”

  “不是,是送给我爷爷的。我爷爷是种麦子的,他做梦都想驾驶一台大马力拖拉机,轰隆隆隆,轰隆隆隆,翻田、播种、收割。”

  燕儿更纳闷了,她知道小木的爷爷得脑血栓了,瘫在床上起不来。“你爷爷病成那样了,能开拖拉机吗?”

  “不是开,是放在爷爷家的院子里摆着。”

  “摆着?”

  “对呀,供我爷爷欣赏,爷爷一看见拖拉机,病好的就快了。这叫精神疗法,懂吗?”

  燕儿眨眨大眼睛:“这么说,拖拉机就是医生了?”(加笑声)

  Flash牙哥哥笑着划过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