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集 快点表扬我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3:02  《同桌哆来咪》 

  1号镜头 小气鬼的逻辑

  今天,5年1班出了两件和钱有关的事:丁关小粤丢了一个小钱包,大桃捡到了一个大钱包。

  早上一进教室,丁关小粤就开始翻箱倒柜找东西,书、本、橡皮筋扔得到处都是,一只鸡毛毽子扔到了沙一蛉的脑袋上。

  沙一蛉:“丁关小粤,你发什么羊角风,找什么?”

  丁关小粤:“我的钱包丢了。”

  “在哪儿丢的?”

  “不知道,要是知道在哪儿丢的就好办了呢。”

  “是不是在车上被小偷掏包了?”

  “也可能。唉,完了,没了,该我今天破财。我妈昨天逛商场也被人掏了钱包,钱包里装了五千多块钱呢。”

  “是啊?太惨了。”

  “小偷被警察逮住了,钱包找回来了。昨天晚上警察打电话告诉我妈去派出所认领钱包,我妈去一查,钱包里的钱只少了3元5角,小偷说他刚刚买了一听饮料喝,其余的钱还没来得及消费就被便衣警察逮住了。”

  沙一蛉笑了:“你妈真有福气。”

  丁关小粤:“我妈有福气,我就没有这个福气了。真倒霉。”

  她又开始翻找起来,从书包一个内兜里翻出一只红色小钱包。

  沙一蛉:“哎,那不是钱包吗?”

  丁关小粤:“不是这个红色钱包,丢的是一个绿色钱包。”

  “你有两个钱包呀?”沙一蛉很羡慕,“真富有,富婆,怪不得小偷盯上你了。”

  丁关小粤:“有两个钱包就是富婆呀?我妈有六个钱包呢!方的,圆的,蝴蝶形的,青蛙形的,瓢虫形的,小皮鞋形的。”(加笑声)

  flash牙哥哥笑着划过

  乌鸦嘴唐大盒背着书包走进教室,张口便风言风语:“马怕壮,猪怕胖,像我这样的穷光蛋多好,小偷强盗永远也不会对我感兴趣。丁关小粤,你闹海啸啊,这东西到处飞,不要啦?不要我要。”

  他捡起被丁关小粤扔在地上一本日记,翻开第一篇日记朗读起来:“3月19日,星期三,天气晴朗,万里无云,有点儿小南风。今天,爸爸给我量身高了,爸爸说我又长高了0.1厘米,又向巨人迈进了一小步。我激动得吃了3粒钙片……”(加笑声)

  “拿来!”丁关小粤一把夺下日记本:“看什么看?讨厌!”

  唐大盒:“丁关小粤,我就纳闷了,像你这么一个细心的人怎么会把钱包弄丢了?我是个粗枝大叶的人,可我从来就没丢过一分钱,你说这种现象怎么解释?”

  丁关小粤:“闭上你的嘴!乌鸦嘴!”

  唐大盒:“不幸的人,你的大钱包里装了多少钱呀?”

  “不告诉你。”

  “不告诉就算了,如果我捡到了钱包,我也不还给你,我留着买书买电子元件。”

  丁关小粤突然紧盯唐大盒,上上下下看,又要看他的书包。

  “看什么看?我不让你看。”

  “哎,你紧张什么,心里有鬼是吧?”说着,丁关小粤强行翻起唐大盒的书包和桌肚里。

  “你讲不讲道理了,好像是我偷你的钱包了。好,我让你翻,翻吧翻吧,不做亏心事,我不怕小鬼半夜叫门。”(加笑声)

  丁关小粤:“把鞋脱下来!”

  “你还要翻鞋?”

  “彻底搜查,不留死角。快脱下来,快点快点。”丁关小粤嘻皮笑脸,“这是爱护你,让你做个清白的人,知道吗?”

  “我本来就很清白。”唐大盒脱下一双鞋,嘭的一声放到桌子上:“不怕臭,检查吧。”

  丁关小粤往鞋壳里瞅了一眼:“臭死了!臭鞋臭脚丫子臭鸡蛋!”她把鞋扔了出去,鞋掉到教室后面的水桶里,水花四溅。

  唐大盒:“我可怜的鞋哟。”(加笑声)

  花儿妹妹:“唐大盒提、爱(太爱)耍贫嘴了。”

  牙哥哥:“耍贫嘴,没鞋穿。嘿嘿。”

  丁关小粤忽然想起来:“对了,昨天放学后我去丽水湖边看鸳鸯了,钱包会不会掉在那里?我去找找。”

  沙一蛉:“你不上课了?”

  丁关小粤:“不上了,找钱包要紧。”

  唐大盒故意吓唬道:“小心,别掉进湖里淹着,那里已经淹死过两个人了。”

  “我不怕。”丁关小粤跑去了。

  唐大盒对沙一蛉说:“这就是小气鬼的逻辑,舍命不舍财。”

  沙一蛉:“她钱包里一定装了不少钱。”

  唐大盒撇撇嘴:“什么呀,我还不知道她呀,最多不超过3元钱。”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