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五集 雪山飞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3:09  《同桌哆来咪》 

  1号镜头 一句话新闻和大鬼头

  大桃捡的钱包里现金加银行卡合计人民币是一百万元零九千。第二天,晚报上登了一条他拾金不昧的短讯。第三节课下课时,几个女生拿着报纸嚷嚷着跑进教室:“好消息好消息,大桃,你上报纸了!”

  大桃不相信:“骗我。”

  女生们说:“骗你是笨笨猪。”

  大桃:“我是笨笨猪?”

  女生们:“我们是笨笨猪!”

  大桃这才相信了,他拿过报纸看,小木一把夺过去,大声读报纸上的短讯:“丽水小学5年1班大桃同学拾金不昧,一百万元人民币失而复得,失主激动得泪流满面,说:‘大桃,好孩子,我一定要好好感谢你!’”

  “往下念。”大桃激动得使劲儿搓两只手。

  小木说:“念完了。”

  大桃有点失望:“就这么一点儿啊?”

  唐大盒说:“这叫一句话新闻,挂边消息,没看见登在报纸边儿上吗。”

  一句话新闻大桃也高兴,同学们都为大桃骄傲,最令大桃感动的是女生们,女孩们一个个用娇滴滴的眼光看着他,说:“哇噻!哇噻!大桃!大桃!你好好灿烂可爱哟——”(加笑声)

  大桃的脸刷一下红透了,眼睛都被红脸给映红了。他第一次看见女生们用如此的眼光看自己,女孩子们的声音像百灵鸟一样悦耳,他陶醉了,忸忸怩怩,模仿女生的腔调说:“你们不要这样子么,我害羞,好好难为情哦。”

  “恶心死了!”女生们朝大桃一阵“呕吐”。

  整个一天大桃都沉浸在温馨与幸福之中。他把那张晚报叠得整整齐齐放到书包里,要带回家给奶奶看。他的脑海里一次又一次浮现出报纸上的内容:大桃,好孩子,我一定要好好感谢你!

  他问唐大盒和小木:“失主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唐大盒漫不经心:“没什么意思,就是一句客套话呗,对你客气客气。”

  大桃:“不对。这句话好像还有别的意思。顽皮小男人,你说是什么意思?”

  小木也不明白是什么意思,不过他会开玩笑:“那个人能奖励你东西,一双名牌篮球鞋,一张去美国看NBA的飞机票。”

  小木是开玩笑,可大桃觉得是真的,他喜滋滋地说:“名牌篮球鞋NBA飞机票我喜欢!吔!”

  高兴完了,他又觉得不对劲儿,改口道:“不行不行,我是拾金不昧的好少年,不能要人家的东西,你们说对不对?”

  唐大盒和小木说:“你不要我们要!”

  赵子龙和贾踢也跑过来凑热闹:“你不要我们要!”

  大桃严肃地说:“喂喂,你们这些见利忘义的人,听好了,我是拾金不昧的好少年,你们要维护我的形象,不能往我脸上摸一丁点儿黑。”

  四个男生不知从哪儿弄来了蓝色粉笔,偷偷涂到手上,他们这边喊着:“当然要维护你的形象啦。”那边纷纷去摸大桃的脸。

  大桃的脸顿时被抹上一片蓝污。男生们哈哈大笑,不知真相的大桃也跟着哈哈笑。(加笑声)

  大桃回到教室,同学们看到他那样子都哈哈笑,他的同桌沙一蛉说:“看你的脸大桃,你想当蓝精灵呀?”

  大桃这才知道被人捉弄了,他恨恨地用蓝粉笔在唐大盒、小木、贾踢和赵子龙的椅子上各画了一个大鬼头。

  Flash牙哥哥、花儿妹妹笑着入画。花儿妹妹:“大桃终于受到表扬了!”牙哥哥:“他好感动。嘿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