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集 B国不是胆小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7:43  《同桌哆来咪》 

  1号镜头 狐狸再狡猾也斗不过好猎手

  唐大盒是5年1班的邮递员,每次班里有来信,他就去传达室拿回来分给大家。其实,平日里班里很少有来信,只是这天例外,唐大盒从传达室里一共拿回来9封信。

  小木和另几个同学各有一封,丁关小粤一个人是四封,四封信都来自于同一个地方:上海东亚影人,而且邮戳日期都是一样的。怪!

  唐大盒分信喜欢制造悬念——

  小木问他:“大盒子,有没有我的信?”

  “no。”他摇摇头,然后乘小木不注意,悄悄把信放到小木的课桌上。这让获得了一份意外惊喜。那封信是实验小学的南珀万寄给小木的。

  小木很风光地说:“南珀万小老头儿,我的好朋友,终于给我来信了。”

  唐大盒听了很纳闷儿,问小木:“南珀万是丁关小粤的好朋友,怎么又成你的好朋友了?”

  “他已经向我靠拢了,”小木很自豪,“因为我有魅力。”(加笑声)

  唐大盒最后给丁关小粤送信。四封信,他不一块给,而是一封一封地给。

  “有你的一封信,上海东亚影人。”他把一封信放到丁关小粤的课桌上。

  来信人是丁关小粤的表哥,表哥在上海读艺术大学,是个行为艺术狂。丁关小粤正在拆表哥的信,唐大盒像变魔术似的,将第二封信飘到她的面前:“还有你的一封信,上海东亚影人。”

  “哦?”丁关小粤美坏了。

  唐大盒又出其不意把第三封上海东亚影人的来信放到丁关小粤面前。

  “哇!”丁关小粤美得差一点儿飘了起来。这时,唐大盒把第四封信放到了她手里。

  “哇!哇!”丁关小粤激动得晕菜了。表哥一次寄来四封信,真是奇迹!

  唐大盒挖苦道:“丁关小粤,你表哥是个写信狂。”

  “我表哥哥想念我了,所以就……”丁关小粤捧着表哥寄来的四封信,两眼深情无限。

  四封信里,都装着有表哥的一张近照,大男孩瘦高个,长头发染成韭菜叶子状,戴着猴子造型的大耳环;最搞笑的是他那双经过彩绘的大眼睛,乌黑黑的,简直就像大熊猫。

  唐大盒说:“你表哥是不是变态呀?”

  “你等什么呀?这叫艺术,行为艺术。”丁关小粤无比骄傲,她对表哥一向崇拜。“我表哥哥是东亚影人公司的超级卡通秀。”

  丁关小粤说的没错,她表哥确实是个超级卡通表演秀,经常在上海后杭州的大型卡通活动中亮相,香港凤凰卫视还采访过他呢。

  这时,小木神色庄重地跑到唐大盒跟前,说:“大盒子,有重要情报。”他把南珀万的来信给唐

  大盒看。信是这样写的:

  小木你好!

  通过上次数学挑战赛,我认识了你,你拿走了数学大王杯,尽管你只比我多0.5分,但我还是

  被你折服了。你真的很天才,向你致敬!另外,你还一位很优秀的钦差大臣。希望你不负众望,再接再厉,继续来往于我班和贵班之间,传递信息,切磋技艺。为了展示我班和贵班的辩论能力,我班特向贵班发出挑战:本周五我们两个班举办一场辩论赛,辩题是:猪和狼谁的贡献大。恭候贵班参赛。详细情况,请登录我班网站查询,网址:ww南珀万.sina.com。

  祝你和贵班进步快乐

  南珀万

  唐大盒挥动着信朝全班同学喊:“诸位,诸位,实验小学又向我们班挑战了!”

  同学们都围上来:“挑战什么?”

  唐大盒:“辩论赛,猪和狼谁的贡献大。”

  “这叫什么辩论题呀?”大家都糊涂。

  丁关小粤说:“无聊的辩论题。”

  玫予和沙莉苓也觉得很无聊,可是唐大盒、小木嚷嚷着要接受挑战。玫予便带着沙莉苓和丁关小粤跑去办公室请示黄老师。

  黄老师倒不觉得辩论题无聊,但她不同意接受挑战,说:“第一,这不属于班方行为,属于南珀万的个人行为,因为我没接到他们老师的任何邀请。第二,南珀万缺少诚意,辩论题是他们出的,他们只给我们班两天时间作准备,而他们早已准备好了,这不公平。所以,对这种挑战,我们不去理睬它。”

  听了黄老师一番陈述,三个女班干部连连点头。

  玫予说:“对,不理睬,他们根本就没怀好意。”

  沙莉苓说:“他们成心想让我们输,看我们班的笑话。”

  丁关小粤说:“狐狸再狡猾也斗不过好猎手,我们不上当。”

  黄老师冷冷地一笑,问她们:“好猎手是谁呢?”

  三个女班干部众口一词:“是黄老师呗。”

  黄老师:“答对了,各加10分。”(加笑声)

  花儿妹妹:“黄老师是好猎手吗?”牙哥哥:“好猎手应该来者不拒。嘿嘿。”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