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号镜头 严厉严厉再严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7:49  《同桌哆来咪》 

  小木并不知道爸爸妈妈来学校探访。此时,他正在教室里摆弄苍蝇,他戴着白手套,手拿着放大镜观察玻璃瓶子里的苍蝇。贾踢和赵子龙的围观。

  小木:“1号苍蝇是我培育的苍蝇王,这些苍蝇早晚都要被它给吃了,就像吃蛋糕一样。”

  贾踢:“苍蝇能吃苍蝇吗?”

  赵子龙:“苍蝇不是蜘蛛,蜘蛛才可以吃蜘蛛。”

  小木:“我培育的苍蝇有蜘蛛的习性。看!1号苍蝇准备吃4号苍蝇了,它在磨刀霍霍,嘘——奇迹就要出现了。”

  “我看看。”贾踢去夺小木的放大镜,他毛手毛脚一下把玻璃瓶子碰倒了。

  小木扶起瓶子,恼怒地说:“你把一个奇迹给破坏了,1号苍蝇不敢吃了。”

  这时,大桃和唐大盒兴冲冲地跑进教室:“顽皮小男人,你老爸和你妈妈来了。”

  小木:“骗我吧?”

  唐大盒:“不骗你,他们在老师办公室里。”

  “我去接见接见他们。”

  小木欲走,唐大盒拉住他,说:“别去自找苦吃了,黄老师肯定在你爸爸妈妈面前说你坏话,你去找剋呀?”

  小木想想有道理,便说:“算了,我不接见他们了。”(加笑声)

  大桃开始探讨小木家的秘闻了。“顽皮小男人,原来你妈妈和黄老师是老同学呀,小东西,你还挺能保密的。”他拎起小木的两只耳朵,“如实坦白交代,到底是怎么回事儿?”

  小木:“黄老师和我妈妈都不让我说。”

  大桃:“不说我就揪掉你的小耳朵,说不说?!”

  贾踢、赵子龙、唐大盒都虎起脸:“快交代!”

  “你们息怒,我坦白,”小木招供了,“你们可不许传出去,都向我发誓。”

  男孩子举手发誓:“发誓!一定保密不外传。”

  小木开始讲秘密了:“我妈妈和黄老师,她们在高中时代是同桌,关系可好了,好得呀,都穿一双丝袜子、一条超短裙。黄老师的老公,你们知道吧?就是那个大胡子。大胡子怎么和黄老师结婚了?那是我妈妈帮他们牵线搭桥,我妈妈是黄老师的月下老人。”

  男孩子们惊讶极了:“哇噻!厉害!”

  大桃:“还有呢?”

  小木:“没了,全部交代完了。”

  大桃:“你老爸那么老,你妈妈那么年轻,他们是怎么结婚的?”

  小木:“这个问题我不知道,他们结婚我还没出生呢,要问你去问我老爸吧。”

  大桃还想追问,被唐大盒拦住了。“问那么多废话有什么用?”唐大盒用狡猾的目光看着小木,“小木呀小木,怪不得黄老师从来不批评你了,原来你妈妈和黄老师有关系,原来如此,明白了,明白了。”

  大桃把小木抱起来:“小木,我好好羡慕你哟!你聪明,学习好,又有个大熊猫专家老爸,你妈妈又是黄老师的老同学,全世界的好事儿都让你一个人给摊上了,小神童,你的运气真好,我好好羡慕你哟!”(加笑声)

  小木:“我也好好羡慕你哟。”

  “得了,你别讽刺我了,我有什么可羡慕的,脑袋笨学习差,尽挨老师骂。”

  “我真的羡慕你。”

  “得了吧,别安慰我了,我谢谢你的好心。”

  “你不相信,那咱俩就换换角色。”小木很认真。

  大桃糊涂了:“换角色?怎么换呀?”

  小木说:“大笨,就是你当我,我当你,你是小木,我是大桃。”

  大桃高兴了:“行呀,太好了,今天晚上我就搬到你们家去住,让你老爸请我去吃一顿法国鹅肝,ok?”

  小木:“ok!”

  唐大盒:“我去作陪,吃鹅肝。”

  小木、大桃:“没你的事儿,你滚蛋!”(加笑声)

  小木和大桃开始交换角色了,小木把书箱子里的书一本本往大桃怀里放:“给你,给你,统统都给你。”

  大桃:“给我这么多书干什么?”

  “交换角色,先交换物品,你要把这些课外书一本一本都读完,要把《论语》一条一条都背下来,还要背唐诗三百首》,到时候我老爸要考你。寒假里你要参加英语赛、数学赛、作文赛,一定要拿奖杯的,考试每一次你都要保证考一百分,少一分我老爸就惩罚你!好啦,现在我一身轻松了。”

  听到这里,大桃一下子泄气了,他翻着白眼珠子说:“我的奶奶哟,学这么多东西,想把我给活活累死啊!我可受不了。算了,我不和你换角色了。”

  小木:“还羡不羡慕我了?”

  大桃:“永远也不羡慕了。”

  花儿妹妹:“牙哥哥,你羡慕小木吗?”牙哥哥:“羡慕别人不如羡慕自己。嘿嘿。”

  小木很想知道爸爸妈妈都和黄老师说些什么,于是他和大桃、唐大盒跑去办公室门外偷听大人们的谈话。

  黄老师:“小木刚转到我们班那几天还挺规矩,现在和大家熟了,淘得很呢,纪律散漫,上课爱插老师的话,有时候气得我真想好好训训他,可一看他学习成绩很出色,再想想有我们这层关系,气也就消了。”

  小木妈妈:“黄冰冰,你可不能因为我们之间的关系,就对小木心慈手软,不能让他有优越感,要对他严厉些。”

  小木爸爸:“是啊,黄老师,这孩子就得严管,对他稍稍一放纵,他就把小尾巴翘到天上了,对他一定要严厉。”

  小木妈妈:“对,一定要严厉,严厉,严厉,再严厉。”

  黄老师:“好,严厉严厉,再严厉。”

  听到“严厉严厉再严厉”,小木吓得大气不敢喘了。大桃和唐大盒在一边趁火打劫,恐吓小木。大桃学着黄老师的口气说:“严厉严厉,再严厉!你倒霉了。”

  唐大盒更是危言耸听:“小木,你的冰河时期来到了,准备防寒吧!”

  小木说:“无所谓。”可说完他不知怎么就打了个哆嗦,仿佛尿颤,牙床发出“得得”一声响。(加笑声)

  flash牙哥哥笑着划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