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三集 小木有一棵摇钱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 17:55  《同桌哆来咪》 

  1号镜头 5年1班不相信眼泪

  自从小木进入了他的“冰河时期”,处处谨小慎微,连走路都轻手轻脚,生怕黄老师说他翘尾巴。说也怪,他越是小心,偏偏越出事。这不,早上他把丁关小粤的钢笔踩坏了,赔了人家11元钱。中午他又惹出一个更大的麻烦。

  什么麻烦?这得从唐大盒说起。

  唐大盒要安装一架太空数字收音机,按设想,这架收音机可以收到外星人的电台。大桃对这件事非常感兴趣,替唐大盒起了个唬人名字:太空之梦。他还出钱帮唐大盒买电子元件。

  太空之梦能不能现实,这似乎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唐大盒和大桃对梦想乐此不疲。

  吃过午饭,同学们都到室外玩去了,唐大盒和大桃便开始了他们的太空之梦。

  大桃负责保密工作,他把教室的门用两把椅子顶住,所有的窗玻璃都用旧报纸遮上,教室里昏天暗地,像掉进了黑洞里。

  “徒儿,现在绝对安全,连一只老鼠也进不来。”大桃对唐大盒说,“你放心大胆干吧。”

  他刚说完,小木就从后门缝儿钻了进来。

  唐大盒朝大桃瞪了一眼:“老鼠这不是钻进来了吗?”

  小木:“你们两个大头鬼,在搞什么鬼?”

  大桃往外轰小木:“出去出去,军事重地,谢绝参观。”

  小木:“教室又没租给你们,凭什么不让我进?”

  “顽皮小男人,我管不了你了是不是,你出不出去?”大桃举拳头吓唬小木。

  唐大盒:“既然他进来了,就不要放他走了,放他走了,不就泄密了吗?笨蛋!”

  “笨蛋!”小木把大桃推开了。“唐大盒,你又要安装感应器呀?”

  唐大盒:“黄老师反对感应器,我不和她对着干了。我已经改变了研究方向,向太空进军。”

  小木:“你安装小卫星啊?”

  唐大盒:“该你知道的不问也告诉你,不该你知道的问也白问。这是军事秘密,保密。”

  小木手痒痒了,去摸零件,被大桃拍了一下:“别乱动!弄坏了你赔得起吗?”

  小木说:“我摸摸不行呀?又不是你的。”

  “怎么知道这不是我的?告诉你,我和唐大盒是股份制,这些零件里面有我百分之九十的股份。”

  小木:“你们成立股份公司了?”

  大桃洋洋得意:“当然了,我是总裁,唐大盒是副总裁兼小电工。”(加笑声)

  小木:“你们到底要安装什么呀?”

  大桃:“就不告诉你。”

  小木耍起小花招:“不告诉我就算了,我走了,要是碰到老师,我就对老师说,我们班的教室变成了防空洞,让老师来把你们的东西都没收了。”

  唐大盒和大桃害怕了,他们忙拦住了小木:“别走,别走,请坐,欢迎参观。”

  小木:“那快告诉我,你们安装什么?”

  唐大盒:“收音机。”

  “安装破收音机呀!这也要保密?”小木不屑地歪了歪鼻子,“我舅舅小时候安装过一台收音机,能收听到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电台。”

  大桃:“那算什么?你舅舅的水平比唐大盒差一个世纪呢。”

  小木不服气:“我舅舅现在是博士,唐大盒是吗?”

  大桃吹嘘道:“博士算什么,告诉你吧顽皮小男人,唐大盒安装的是太空数字收音机,一旦试验成功,唐大盒一下子就变成博士后了!”(加笑声)

  Flash牙哥哥笑着划过

  听说太空数字收音机,小木讥笑着连连摇脑袋,一连说了12个不可能。大桃有些反感了,推小木说:“不相信你还看什么?去去,一边呆着去。”

  大桃推小木走,小木紧紧抓着课桌不肯走。大桃使劲儿推,小木一下被推倒了,课桌上的几个元件被他带到了地上。

  唐大盒:“干什么?看!都摔坏了。”

  大桃:“都怪顽皮小男人。”

  小木:“怪你!你推我干什么?”

  “怪你怪你!”“怪你怪你!”两人你一句我一句吵起来,吵得脸红脖子粗。

  唐大盒吼一声:“别制造噪音啦!你赔吧,小木。损坏东西要照价赔偿,这是国际惯例。你把丁关小粤的钢笔踩坏了不是都赔她钱了吗?”

  小木:“大桃子也应该赔,他推我了。”

  大桃:“这些东西是我的股份,我自己赔自己,我傻呀我?”(加笑声)

  唐大盒:“大桃说得对,你自己赔吧,小木。”

  小木从衣兜里掏出一元硬币,放到桌上:“赔你们。”

  唐大盒:“就一元钱还好意思拿出来?这一元要是换成金币,那还差不多。”

  “我的钱都赔丁关小粤的钢笔了,就剩一元了。”小木可怜巴巴。

  大桃:“去跟燕儿借,跟阿粒借,你和她们关系好,她们保证能借给你。”

  小木:“我妈妈不让借别人的钱。”

  唐大盒:“自己没钱,又不想借钱,你到底想怎样?”

  “我也不知道该怎样。”小木眼里噙着泪。

  唐大盒:“可别哭啊,告诉你,5年1班不相信眼泪。”

  大桃:“太空之梦也不相信眼泪。”

  可是,小木还是流下了两滴眼泪。

  大桃又给小木出主意:“我有个办法能救你。”

  小木眨眨眼睛:“什么?”

  大桃:“你帮我写作业,就不用赔偿了。”

  小木:“行。”

  大桃:“帮我写语文作业、数学作业、英语作业。”

  小木:“行。”

  大桃:“字写得要保证和我一模一样,不能让老师看出来。”

  “行。写几天?”小木觉得这个问题很重要。

  大桃:“不是几天的问题,而是,大约到冬季。”

  大约到冬季,这意味着小木要帮大桃写一百多天的作业,大桃这家伙也太贪婪了。因此小木愤怒了,大吼一声:“帮你写个大头鬼!我不干!”(加笑声)

  大桃:“那你就赔吧,算你有骨气。”

  Flash牙哥哥、花儿妹妹笑着入画。花儿妹妹:“损坏同学的东西必须要赔偿吗?”牙哥哥:“对方要你赔,你就得赔呗。嘿嘿。”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