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班主任掐裂女学生耳朵 校长称农村学生可体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09:24  京华时报 
晶晶的左耳伤口已经感染化脓。

  海淀区西北旺唐家岭兴旺学校一年级女生晶晶(化名)被诊断为左耳廓裂伤,长时间不愈合致感染生疮。晶晶的伤是她班主任反复掐拧的结果。

  她就读的兴旺学校是一所去年8月被取缔的打工子弟学校,但非法办学至今。该校校长不仅知道晶晶的班主任体罚学生,而且为其辩解:对农村孩子,就要这样教育。

  7岁女生被掐裂耳朵

  晶晶7岁,去年9月开始就读兴旺学校一年级。

  记者前天在上地医院耳鼻喉诊室见到她。这是一个身高不足1米、脸色蜡黄、身材瘦弱的女生。

  在她左耳廓的耳后沟处,一道长1.1厘米的伤口部分结痂,未愈合处正往外流脓水。

  “医生要问的话,就说是划烂的,不要说是掐的。”站在一旁的晶晶班主任杨老师神情紧张地嘱咐着。杨老师是在晶晶母亲阎女士要求下到场的。

  耳鼻喉诊室吴医生称,晶晶的伤是裂伤,因长时间不愈合导致感染,已经产生黄水疮。

  吴医生说,正常情况下,此类伤口会很快结痂,但晶晶的却没有。伤口长时间不愈合的原因有二,一是患者体质特殊,二是伤口反复受创。目前还不确定晶晶伤口难愈是哪种原因造成的。

  吴医生问伤口怎么来的,晶晶低着头小声说“是老师掐的”,而后反映耳朵里面疼。吴医生遂清除其耳内耵聆,以便检查。

  “疼!”晶晶哭喊。

  吴医生放下掏耳朵的镊子,怀疑晶晶耳内有伤,就问她是否被扇过耳光。晶晶摇头。

  之后,晶晶伤口上了药,吴医生让她定期来复查。

  班主任反复体罚所致

  一年级的学生何以被伤成这样?

  阎女士说,这是女儿的班主任杨老师多次体罚的结果。

  4月初,阎女士第一次发现晶晶左耳后有伤痕,一问才知是被杨老师掐的。

  4月16日晚,晶晶突然对母亲提出转学要求,“她嚷嚷说老师又掐她,还说耳朵里面疼”。这次,阎女士发现上次的伤痕已经开裂,流出了脓水。

  “孩子去年5月才被接到北京 上学,本以为可以受好的教育,没想到被老师掐成这样。”阎女士是河南人,2003年来京打工。

  对此,杨老师告诉记者,她只拧过晶晶耳朵一次,原因是晶晶和同学发生争执,并扯破了同学的衣服。但当和阎女士当面对质时,杨老师没有否认多次体罚晶晶。晶晶同学也证实了这一说法,“老师还打我们呢!”

  杨老师30多岁,外地人,中专学历,在该校任教4年多。她说,虽然晶晶很聪明,学习也不错,但太调皮,为了学生好,她经常采取体罚的教育方法。

  校长说农村孩子就得打

  前天下午,阎女士带着女儿去找校长。她打算为女儿转学,由于在学期中间转学要交200元钱,她希望兴旺学校能承担这笔费用。

  最终,双方达成一致,校方同意承担晶晶的医药费,阎女士则打消了为女儿转学的念头。

  阎女士说,她现在做的保洁工作是临时工,请假多了会被辞退,她没时间把精力耗在晶晶转学的事上。

  对于体罚事件,陈校长说,可能是杨老师指甲太长,划伤了晶晶的皮肤。作为校长,她并不认为老师打学生有错,并一再强调“对于农村孩子,就要这样教育”,只不过造成这么严重后果的体罚是该校第一次。

  据陈校长介绍,该校共设10个班,包括学前班到初三,每个班就是一个年级,现有500多名学生。由于打工子弟学校师资薄弱,该校在每个年级只设一名老师,也就是说,这名老师既是班主任又是所有课程的任课老师,所以每个老师的压力都非常大。

  教委确认该校非法办学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海淀区教委社会力量办学办公室。

  办公室张科长说,兴旺学校无办学资质,属于非法办学,建议学生家长向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投诉或诉诸法律。

  另一名工作人员说,该校在去年8月被教委取缔,可开学前很多家长反映孩子没地方上学,该校便又擅自开课。

  该校所在的西北旺镇镇政府文教科工作人员说,去年,西北旺地区有6所非法办学的打工子弟学校,兴旺学校就在其中。镇政府在处理时,由于没有相关处罚条例,目前只能对这些学校予以告诫和劝阻,“出问题就得学校自己负责”。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