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教条奶奶的古怪言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8:40  《猪,你快乐》 

  从医院回来后,我们全家成员的大部分时间都耗在了昏沉沉不肯醒来的小妹身上了。奶奶和爸爸妈妈想了很多办法让小妹醒过来。小妹就是不肯醒过来。

  奶奶让我妈妈做了一大盆菜粥,里边还放了点珍贵的盐。只要粥里有了咸味,粥简直是太好吃了。

  奶奶把粥盆端到小妹面前,小妹的眼睛闭着,躺在床上,呼吸的声音很轻。粥的香味弥漫在屋子里,把我们哥六个的肠胃都逗弄出火了,我们的鼻子因为激动都抽搐不止。而小妹的鼻子无动于衷。

  奶奶把我们都扒拉到一边,把她的嘴巴一下子深深扎进粥盆里,咕嘟咕嘟大吃起来,带着咸味的粥在奶奶嘴巴的寻游下,泛起一串串的气泡。

  我的五个哥哥都急红了眼,他们都开始哼唧起来,那可是带咸味的菜粥啊。让奶奶她独自一个吃掉两盆也不够啊!

  但是,当奶奶抬起头时,我发现盆里的菜粥一点都没有少。

  五个哥哥看见大盆里的粥还在,也觉得奇怪。都抬头看着奶奶。奶奶把嘴巴上的粥舔了两下,对她的六个孙子说:“你们一个一个把嘴巴扎进粥盆里,要故意把吃东西的声音搞大,刺激小妹的食欲。但是,不许你们真的把咸菜粥吃进肚子里!”

  爸爸和妈妈对视了一下,妈妈回头对奶奶说:“奶奶也太教条了,用这种办法治小妹的病能行吗?”

  奶奶很固执:“听我的!”

  我的五个哥哥一听,相互拥挤起来,都想争夺第一个表演吃粥的猪。他们的脸上都写得很明白,只要把自己的嘴巴能够扎进粥盆里就行了。

  奶奶大声五个哥哥站住别动。然后指着我:“小六子,你过来。”

  “奶奶偏向小六子!”“奶奶只对小六子好!”……我的五个哥哥向奶奶抗议了。奶奶根本不理睬我的几个哥哥,对我说:“把吃的声音搞得越大,就越能刺激小妹的食欲。”

  我的嘴巴一扎进粥盆里,差一点就无法控制自己不让粥朝喉咙里咽。我不能让奶奶觉得我是一个没有诚信和贪得无厌的猪。我用克制力,在自己大大敞开的喉咙处,关上了一道结实的闸门。

  我吃粥的表演得到了奶奶的表扬。奶奶在我的嘴巴离开粥盆时,对我的五个快吵翻天的哥哥们说:“看看吧,你们都睁大了眼睛看看吧,粥盆里的粥少了吗?都说实话,少了吗?”

  五个哥哥的哼唧声明显小下去了。

  看来,奶奶用吃东西的声音刺激小妹食欲的治疗办法没有作用了。但是,奶奶还是坚持认为她的这个方式是最好的办法了。

  我听见妈妈小声嘀咕道:“真是教条奶奶啊!”

  我们猪类爱吃好吃百吃不厌的本性挽救了小妹的命。她在第三天的半夜里自己醒过来后,就开始大叫起来:“我都快饿死了!”她不像是得了一场大病,倒像是贪玩了三天忘记了吃饭。

  妈妈急匆匆朝厨房里跑,给小妹做饭吃。奶奶也听见了,坐在她的床上指挥我妈妈:“多做点,她有三天没吃东西了!她要吃的,那就是身体见好了,没事了!”

  那天半夜里,我们全家成员都被惊醒了,听着小妹呱哒着嘴巴吃东西。那声音真诱人啊!小妹还没吃完,我的五个哥哥,当然还包括我,都溜到小妹的门口,看着小妹坐在床上吃东西。看见她端着一个比她的头大两倍的盆在吃东西,我们也想吃了。但是,我们哥六个只能站在小妹的门口看,因为爸爸和妈妈都守在小妹的床边上,我们连小妹吃的是什么都无法知道。

  我们真的能吃啊!而且,还总想吃好的。奶奶曾说过:“我发现我的孙子们比我们那一代能吃啊!”

  我们兄妹七个是按出生的先后排出大小的,尽管前后出生的间隔不足一分钟。在我们长到一个月的时候,爸爸妈妈和奶奶都疑惑地看着我,他们发现我比五个哥哥和小妹长得都大一号。

  妈妈问:“小六是不是老大啊?我们给搞错了?”

  奶奶打断我妈妈的话说:“一个都不错,我在你生产的时候一步都没离开。我的孙子和孙女谁大谁小我会搞错?”

  没错是没错,我就是比五个哥哥和小妹大一号。绝对大一号。这谁都能看出来。接下去发生的事就有趣了,奶奶出门时总爱带上我。比方说出门去买菜,去看看食品博物馆里有没有新的食品出现,看看世界上的最好吃的东西又出现在展台上了。奶奶总是喊我:“小六子啊,跟奶奶出门了。”我的五个哥哥和小妹都盯着奶奶看,都不明白奶奶为什么出门时只带我一个。也许我有了出门的经历,也许我长得像个成熟的家伙了。

  奶奶出门之前,一成不变地朝身上套衣服,就像是要参加极其重要的活动,那些大红大绿的衣服是必穿的礼服。她一边艰难地朝身上套衣服,一边对我说:“小六子,你让他们闭上嘴巴,他们叫啊叫的,吃饱了喝足了还在叫,能不能让我安安静静把衣服穿上?!”奶奶正在穿一件绿色的带方形网眼的衣服,她因为不断地发胖,这件衣服终于套在身上时,方形网眼被抻长了,奶奶就像是被一张绿色网套住了。

  我不敢对我的五个哥哥和小妹大声说话,因为我从五个哥哥的眼神中看出了对我的不满。小妹呢?说不出为什么,我总是想保护她,她需要我照顾她。我疼她。我悄悄跟小妹说:“我一会儿给你带好东西回来。”小妹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直直地盯着我,像是担心我的承诺被我自己弄丢了。

  奶奶临出门,总是抬起她的右臂,让我搀着它。时间久了我才知道,奶奶不是岁数大了,腿脚行动不便,而是愿意让大街上的猪们知道我是她最最钟爱的第六个孙子。让所有看见她六孙子的猪们知道,六孙子出生在大塘没有多长时间,就已经出落的高大和威武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