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坏坏猪四哥的欲望像黑洞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8:50  《猪,你快乐》 

  奶奶的大红色围裙遮蔽下的裤腰带上有一串家中的钥匙。她一走路,那串钥匙就哗啦啦地响。我们兄弟几个都对那串钥匙的其中一枚感兴趣。那枚钥匙能打开家中的食品柜,里面装着煮粥的米,很香的黄豆,还有少而又少的美味无比的盐。有一次,奶奶在厨房里开食品柜,我们几个都围了上去,想看看里面的东西,一饱眼福。奶奶一边开食品柜的锁,一边骂我们:“都滚开,你们这一帮馋鬼!”

  我们不滚。食品柜里的东西是诱饵,我们是鱼。奶奶看赶不动我们,只能当着我们的面把食品柜的锁打开,我们的脑袋全伸了过去。但是,我们傻了,那个装盐的铁盒子上还有一把锁。

  这时,我们哥几个当中发出了一声叹息:“天啊,盐盒子上还有锁,这谁能打开啊?”我回头看,说这话的是四哥。

  哐啷一声,奶奶从食品柜里取了东西后,将柜门锁上了。奶奶把一串钥匙拴回到红围裙里面,哗啦啦响着走了。但是,哥几个的眼睛还没离开上了锁的食品柜,对里面的东西充满了向往。我在四哥的眼神中看见了他对食品柜上的那把锁有着切齿的恨。

  我拍了一下四哥的肩膀:“你自己想过要打开食品柜?”

  四哥看着我的脸,反问我:“你没想过?”

  我说:“我从来就没想过。”我真的没想过。

  “我不信。”四哥的鼻子呼噜了一声,像是在说我扮天真,装崇高。

  我实话告诉四哥:“我没想过,是因为我不敢。”

  四哥的眼神像是藏着诡秘的若隐若现的东西,它探出头来,又马上缩了回去:“其实,其实我……也不敢。”很显然,四哥开始伪装自己了。

  我直言不讳地对四哥说:“你撒谎,你肯定敢。”

  四哥听我这样说,一下子就急了:“你怎么知道我敢?我说你还敢呢!”

  这时,爸爸走了过来:“你们俩吵什么?”

  我看着四哥的眼睛 ,四哥也看着我。我猜测,四哥怕我说出我们俩之间是因为什么吵。而四哥在用眼神威胁我:“你敢说,我就给你好看!”我们用眼睛对峙。最后,还是四哥担心一种结果的发生,他怕我把吵架的内容说出去,所以,他头一摆,气咻咻地走了。其实,他是逃脱了。

  爸爸对我说:“兄弟们在一起,吵什么?有精力就学点有用的。”我没说话,看见四哥站在不远处瞪着我,还在继续用眼神威胁我。他害怕我跟爸爸说了什么。我没说,什么也没说。毕竟四哥只是想了那件事,并没有做。

  小妹是跟奶奶住一间屋子的。奶奶已经不提醒小妹给白月季花浇水了,而是警告小妹不要给白月季花浇水太勤,容易把白月季花淹死。小妹就盯着白月季花问奶奶:“我浇多了水?”

  奶奶在忙别的事情,嘴里就回答小妹:“浇多了。我看你老是给花浇水,一天浇好几次,它会淹死的。”

  “它会淹死?”

  “会的。”

  “它现在喘不上气来了?”

  “是的,它让你浇得喘不上气了。”

  小妹一听,就哭上了。

  奶奶听见她哭,就回头看着她:“哭什么?”

  “它要死了。”小妹指着白月季花。

  这一回,是奶奶问小妹了:“它为什么要死了?”

  “是你告诉我它要淹死了。”

  “我说的?我说过它要死了吗?我只说过它浇多了水会淹死,也没说过它现在就要死了。”

  小妹这才放心了。

  几天之后,我送给小妹的月季花真的死了。它的花瓣先枯萎掉了,然后是叶子也黄了,黑了,从花秆上悲悲切切地落了。它只剩下也已经变黄的花枝了。小妹让我看看她的月季花是怎么了,我看不出来。奶奶也围着花盆看,看了半天,她摇着头说:“怪了,它怎么会死?”小妹解释道:“我是三天才给它浇一次水的,它不是淹死的。”

  奶奶用手捏了捏土,它的干湿度正好:“小妹说得对,它不是淹死的。”小妹的鼻子一直在抽动,只是压抑着没让它哭出来。当奶奶说出月季花不是淹死的话后,小妹憋不住了,放声哭起来。小妹又委屈又迷茫,所以只能用哭来发泄了。

  我觉得奇怪,月季花长得好好的,为什么突然就死掉了?也太莫名其妙了吧?小妹的哭声把家里的所有成员都招引来了,看着死掉的白月季花,全都是大眼瞪小眼,找不到一点答案。

  这时,我无意中回头看了一眼四哥,四哥的脸上竟然有一丝得意。他的眼光经常停留在光秃秃的花杆上。我怀疑地盯着花秆,又看看四哥的诡秘的眼神,觉得月季花的死跟四哥有关系。

  我走到花盆面前,伸出手捏住花秆,只是轻轻一提,花根就被我拎了出来,一看花根,是被刀子齐齐切断后埋进土里的。

  奶奶从我手里把月季花拿了过去,摸了摸被刀切断的花根,恼怒地叫了一声:“这是哪一个小混蛋干的?!是哪一个?给我站出来!”

  奶奶的嗓门儿太大了,吓得我们都忍不住倒退了一步,眼睛都闭了一下。这时,小妹看着花根还没明白发生了什么事情,她不懂花根是有很多须子的,而不是现在这样被切断得齐齐的。

  爸爸看见花根是被切断的,也很生气。他问问我们:“谁干的,最好快点承认,别让我查出来,那就晚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