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胖胖猪三哥不会做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8:53  《猪,你快乐》 

  三哥在我们出生一个月后,就已经显出比我们胖了。胖三哥不能跟我的五哥站到一起,他们俩的高矮胖瘦太悬殊。

  只要胖三哥跟五哥站到了一起,我的奶奶就一连声地叹气,嘴里不停地叨叨:“看看我的三孙子,消化器官是一流的,喝凉水都长肉。看看我的五孙子,就是不长个啊!五孙子把饭都吃到哪里去了?他的肠子都是直的,把吃进肚里的东西一直拉到屁股外面去了?唉,我的三孙子能把消化器官借给我的五孙子用一用就好了。”

  胖三哥的睡眠好得没法说,头一挨到枕头,呼噜声就响起来。胖三哥说他从不做梦,一醒过来就吵吵着说自己饿了。我们知道离早饭时间还远,我们就躺在床上说刚刚结束的梦,当然了,我们兄弟几个的梦不一样,有好梦也有不好的梦。

  四哥总是重复着一个梦,口气中又恼火又惋惜:“我都打开奶奶的食品柜了,就要打开那个装盐的铁盒子时,奶奶站在了我身后……”我们几个就笑,笑四哥的梦有意思,怎么就吃不到铁盒里的盐呢?

  今天,四哥还是讲到了就要打开那个装盐的铁盒子时,我接过话头说:“……这时,奶奶站在了你身后。”

  “不是!”四哥冲着我吼叫道:“是你站在了我身后!用手把我拍醒了!”

  大哥二哥三哥更大声地笑起来。我没笑出来。笑不出来。我觉得四哥能在梦中梦到我,把我当成坏了他好事的绊脚石,说明他在心里记恨我了。四哥是一个记仇的家伙。听说,能在夜里的梦中梦到的东西,都是在白天苦苦想着的东西。

  五哥小声说:“我今天也做了一个梦。”我们都看着五哥,让他说自己的梦。五哥说:“我梦见自己在大塘的街上走丢了,迷路了,找不到家了。我就哭,哭醒了……”

  我跳下自己的床,蹦到五哥的床上,凑近他的脸看,真的看见五哥的脸上有泪痕。五哥说:“……我找不到家,喊你们,我的嗓子怎么也发不出声音,我很绝望,又困又累,就在一个垃圾箱里睡了很久……”五哥说着,眼泪又流出来了。我为了安慰五哥,伸出手臂,揽住他的肩膀,五哥小小的身体就倒在了我的怀里,由抽泣变成了号啕。

  看见五哥因为一个迷失的梦哭成了这样,胖三哥有点糊涂了:“五弟怎么了?梦是真的吗?他哭得太难过了。我从来就不做梦,梦是什么东西啊?我为什么就不做梦呢?”

  这时,一向有点忧郁的二哥说了一句话:“可怜。”

  我知道二哥是在说胖三哥,但是,二哥没有明指。胖三哥还是傻里傻气地问:“谁可怜啊?”

  二哥不想回答了,就用被子又蒙住头,把自己藏了起来。

  胖三哥还在问我们:“他说谁可怜啊?”见我们还是没有回答,他就转移了话题:“还不开饭啊?”

  这时,坏坏猪四哥说话了:“三哥,你要是把你今天早餐的粥分我一半,我就告诉你怎么做梦。”

  胖三哥一下子兴奋起来,还没想一想就答应四哥的要求了:“行,你要是能告诉怎么做梦,我连着三天的早饭,都分一半的粥给你。”

  四哥见三哥上了自己的圈套,也兴奋起来,进一步提出不平等条约了:“我要是能让你学会了做梦,你不能只把早餐的粥分一半给我,应该把一天三餐的饭分一半给我。”

  胖三哥顿了一下,觉得自己付出的代价太高了:“一天三顿饭都分一半给你?我怎么过?我不会饿死吧?”

  “行不行?”四哥见胖三哥犹豫不定了,就逼了一句。

  这时,我忍不住说话了,我实在是忍不住:“三哥,你傻呀?做梦是自己内心里的事,别人是教不会的。甭听别人乱说了。别上当!”

  “六子!”四哥又冲我发火了:“我跟三哥之间的事,不用你插嘴,关你什么事?你又在这里多嘴!你老是坏我的好事!你专门跟我过不去啊?”

  “我不想坏你的好事,我就是担心三哥上你的当。”我说。那时,我还坐在五哥的床上,五哥用手拍我的腿,不让我跟四哥吵架,怕我们打起来。

  腾的一下,四哥也跳到五哥的床上,一张床上同时挤着五哥四哥和我,床立即显得小了。四哥挥拳打我,疯了一样,新仇旧恨都集中在他的拳头上了。我见他真的打我,打得很疼,我就开始还手,四哥打多狠,我就打多狠。这时,五哥被挤到床下去了。

  屋里的几个哥哥不劝架,脸色涨红着看得津津有味。五哥的脸从床上露出一半来哀求我们:“别打了,你们把我的床搞乱了,搞脏了……”

  大哥冲我们大喊了一句:“我早晚自己睡一间屋子,让你们闹去吧。你们就知道吵啊吵,打啊打,吃啊吃,从来没想过正经事。”

  这时,我们都听见爸爸的屋门响了,他的脚步声急匆匆朝我们的房间走来。四哥一愣,跳下床,回到自己床上了。我伸手把床下的五哥拽上床,五哥看见我的脸说:“你的鼻子出血了!”

  奶奶觉轻,先醒了,来到我们屋里,看了看乱七八糟的屋子,不问为什么闹成了这样,只是唠叨起来:“看来,我们的房子太小了,还需要再盖几间房子,我的孙子们都快长大了,这间屋子根本装不下他们肚子里的怒气……”说着,奶奶去了爸爸的屋里,把爸爸叫醒,让他处理我们的骚乱。

  爸爸极不情愿地推开我们的门走了进来:“你们闹什么?我想多睡一会儿都不行?我白天工作很累的……六子,你脸上的血哪里流出来的?”

  五哥说:“是四哥和六子打起来了。”

  爸爸对我说:“用水把你的鼻子洗一洗。”然后,对躺在床上装睡的四哥说:“你起来,跟我来。”

  四哥说:“六子也打我了,只不过是我没出血。”

  “你少废话。跟着我去院子里。”爸爸不让四哥多嘴。也不让我们出门,让我们都老老实实待在屋里。

  爸爸把四哥领到院子里去了。我洗了脸回到屋里,看见几个哥哥都围到窗口,朝外看。我们看见爸爸在跟四哥说什么,并用手指着房子的墙,向四哥命令着。四哥的脸很痛苦,像是哀求爸爸撤回命令。

  爸爸很严厉地再一次用手指着墙壁说:“撞!”这一声很大,我们待在屋里都听清楚了。但是,我们都不知道爸爸让四哥撞墙为什么。

  四哥无奈地在距离墙壁两三米的地方,朝墙撞去。四哥怕疼,撞得很轻。爸爸吼道:“你打自己亲兄弟时,就用这么点力气吗?给我再撞!”

  四哥使了点力气,朝墙上撞去。爸爸继续下令:“撞!”

  四哥要哭了:“你让我撞到什么时候啊?”

  爸爸脸色铁青地告诉四哥:“实话告诉你,我今天要让你撞墙撞到你自己的鼻子出血为止。”

  听见爸爸的这句话后,四哥坐在地上哭起来了:“妈啊,奶奶啊,你们来救我啊,我爸要杀我啦……”

  妈妈和奶奶正在厨房里做饭,听过四哥在院里凄惨的叫声,都跑出去了。我们看见奶奶和妈妈都在问爸爸什么话。爸爸的脸色显得更加铁青,他大声让奶奶和妈妈回厨房做早饭,他说,家里的教育问题由他来负责。

  奶奶和妈妈见爸爸从来没生过这么大的气,也感到劝不住爸爸,再劝下去,很可能是火上浇油。

  四哥没想到自己的喊叫,搬来了奶奶和妈妈,却没能救自己,反而不哭了。四哥感到了自己难逃一劫。

  “撞!”爸爸的心没软,就像是从冰水中捞出的铁秤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