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忧郁猪二哥在学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9:02  《猪,你快乐》 

  奶奶爸爸妈妈商量了很久,决定让忧郁的二哥,我,小妹,还有五哥上学。家里就留下了大哥,胖三哥和四哥了。

  那天,在我们要去上学的早晨,反对我们上学的奶奶还是给我们准备上学的孙子和孙女换了干净的衣服。

  就在我们走出院门挥手跟奶奶她们告别时,四哥沮丧地大叫起来:“我也想去学校玩,我不待在家里!爸,谁想上学再举一次手吧?”

  奶奶顺手打了一下四哥的头:“别捣乱了。你就老实在家给我待着!”

  ……

  我和忧郁的二哥,五哥和小妹都没想到,堂堂的大塘学校,还没有我们家的院子大。二哥站在学校门口没说话,五哥左顾右看,脑子里在猜测,这就是七兄妹争着抢着要来玩的学校吗?小妹说:“六哥啊,我们是不是走错地方了?”

  领我们来学校的是爸爸,只有他一个在笑:“你们看。”他指着门上的一块牌子说:“大塘学校。”

  我们跟着爸爸连念了三遍,爸爸要求我们几个再大点声地念出牌子上的四个大字。我们就扯着脖子喊了起来:“大塘学校!”

  我们的喊声把一个男老师给喊出来了。他从门里一走出来,就用油乎乎的袖子擦油汪汪的嘴巴。他的长嘴巴明显地比我爸爸的嘴巴长出一块,一说话,油汪汪的嘴唇直颤颤,像是刚刚吃到肚里的好东西还令它激动不已。

  一瞬间,爸爸和我们都以为走错了地方,以为是到了一家饭馆,但是,牌子上明明赫然写着“大塘学校”啊!

  “您是……”见过世面的爸爸有礼貌地主动跟面前这个像老师又像厨师的油渍麻花的家伙打招呼,向他伸出了手。

  “我是校长,也是老师,就叫我猪老师吧。”他没伸手跟我爸爸握在一起,而是又擦了一下自己的油嘴巴。

  “您就是校长?”爸爸的眼神中出现了怀疑和不确定来。

  “怎么?你把所有的孩子都送到学校来了?”油鼻子猪校长问道。

  爸爸说:“这是我的四个孩子,家里还有三个儿子。”

  猪校长愣了一下:“你这个当爸爸的很特别啊,很少有啊!我曾经沿着大塘的大街小巷走了一个月,宣传‘大塘学校’,只招收了几个学生,所有的家长都觉得上学无用,结果,来上学的几个孩子又走了几个,还剩下了两个学生,你今天把四个孩子送来了,我就有六个学生了。你这个当爸爸的很特别啊,跟很多的家长想得不一样,很特别啊!”

  这所大塘唯一的学校里,我们兄妹占了学生中的一大半。爸爸很认真地跟猪校长说:“校长,我把自己的四个孩子交给你了。”我看见爸爸跟猪校长说这些话时,表情很庄重,眼神中也充满着希望。临走时,爸爸又嘱咐我们:“好好跟着猪老师学啊。”

  猪校长领着我们进了教室。让我感到吃惊的是,教室里有一股做饭的香味,一个脸上满是黑灰的小伙夫正在一个大灶前捅火,让火烧得更旺一些。另一个看上去绝对是一个熟练的小伙夫正在灶前忙得满头大汗。

  我看看校长,小声地问道:“这是教室吗?这是厨房吧?”

  油鼻子猪校长瞪着我说:“我不喜欢你老是问啊问的,哪里有这么多问题啊?这就是我们大塘学校最大的教室了。”

  “黑板呢?”我继续问道,我不能不问,因为学校就应该有教室,教室里就该有黑板啊。我在家里来学校之前,就已经跟爸爸打听清楚了。

  “我不喜欢你!学校就该有黑板吗?”

  “没黑板还叫学校吗?”

  “住嘴!我非常不喜欢你。”油鼻子猪校长气极了。

  这时,忧郁的二哥说话了:“校长,那两个同学呢?”

  两个小伙夫站起了身子,看着我们。猪校长指着他们两个说:“这就是你们的同学。”

  二哥失望地看了我一眼,没说话。长得小巧精致的五哥拉了一下我的手,让我把头低下去。我知道五哥要跟我说点什么,我就把耳朵凑近五哥的嘴,我听见五哥说:“学校就是这样的?”

  小妹突然问了猪校长一句话:“学校就是学做饭吗?除了做饭,还学什么?”

  油鼻子猪校长认真地盯着小妹看了半天,克制着肚子里的恼火情绪,对小妹说:“我真的不喜欢你们。你们问得太多了,让我心里很烦。我告诉你们,都听着,来到大塘学校,你们除了学做饭,还能学到很多很多的东西!很多!知道吗?”

  我们上哪里知道?除了在教室里看见了一个大灶,就是两个像伙夫的同学了。

  看来,这所大塘学校除了把我们训练成烟熏火燎的小伙夫外,我没看出能学到什么,乐观的前景一点都望不到。

  我实在是忍不住了才问猪老师:“猪老师,我们总该有课桌吧?我听爸爸说,人类的学校是有课桌的。学生们是坐在椅子上,趴在课桌上写作业的。”

  猪老师冷笑道:“看来,让你闭上嘴巴是不可能了。我告诉你,看见这个大灶台了吗?看见了吧,这就是课桌,我们就围着灶台边上写作业。”猪老师说完,突然问我:“你老是提你爸爸说这个说那个,你爸爸是做什么的?”

  忧郁的二哥回答猪老师了:“我爸爸是大塘的工匠。”

  “你说你的爸爸是建筑大师?”猪老师的脸上的冰山表情改变了,变得谦卑起来,有融化的水顺着冰的斜面流出来:“大塘的猪博物馆就是你爸设计的,那外形,艺术水准是一流的,绝对的一流。你们去过猪博馆吧?建筑的顶层是两只猪的耳朵,呈四十五度角冲向天空,很令我们骄傲的两只猪耳朵。那两扇巨型大窗,就是猪的长圆形英俊的眼睛,那可是世界上任何一种动物的眼睛都比不了的英俊的眼睛。它的宽敞的长长的大门,就是我们猪种族引以为荣的长嘴巴……你爸爸的设计,可以说巧夺天工,是我们大塘的标致性建筑,也可以称为伟大的建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