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8.奖品是加了盐的一碗大豆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9:05  《猪,你快乐》 

  大塘学校的猪校长,也就是我们唯一的猪老师,把我们交的学费,买了一些昂贵的大豆,用水把它泡大,再放进教室里的大锅内,加上玉米一起煮。烧火王和烧粥王忙得团团转,等到教室里飘出香味时,猪老师就背着手围着锅台转,对我们说:“今天上课的主要内容,你们谁能回答?”

  小妹看看我:“六哥,上课了吗?”

  我举起手来。猪老师要求我们发言时要举手的。猪老师说:“六子同学,你可以站起来发言,回答我的问题。”

  我坦率地说:“猪老师,我觉得我们今天没上课啊?如果说烧粥也是上课内容的话,我奶奶天天给我们做饭,天天烧粥,她也可以来教课了,不,我奶奶完全可以来大塘学校当校长的。”

  我看见猪老师的脸本来要像花一样开放的,听我说完,他脸上的花没开出来,就迅速地凋谢了:“你说什么?今天没上课?难道我们今天没煮豆粥吗?”

  “我们上的也不是厨师学校,煮什么粥啊?”我不回避猪老师的责问,我怎么想的就怎么说出来。

  “谁说我们大塘的学校像厨师学校?”猪老师冲我走过来,怒视着我,我觉得他要被我直截了当的回答气疯了。

  “天天围着大灶台煮粥,不是厨师学校是什么?”我不说出这些憋在肚子里的话,我肯定会把自己憋坏,憋出问题的。

  “我不许你说我们大塘的学校是厨师学校!”猪老师用手指着我,他的手指差一点就伸进我的嘴里了。

  我把脸侧了一下,躲开他的肥肥的手。我心里有一种感觉,猪老师特别反感我说大塘的学校被他办成了厨师学校。

  那时,烧火王和烧粥王都把头垂到大灶台的下面去了,他们俩大概没想到我会跟猪老师顶撞起来。他们俩一定以为大塘的学校就应该学烧火学煮粥。

  令我没想到的是四哥这时说话了,他是冲着我说的:“六子,你瞎说什么?猪老师教得多好啊?上哪里有这么好的学校?天天围着大灶台上课,天天闻着煮粥的香味,还能见识到什么叫豆粥,咱们长这么大了,见过这种黄豆吗?别说尝尝了,见都是第一次见。猪老师虽然不让我们吃一口,但是,猪老师让我们看到了,让我大开眼界,让我见识到了什么叫世间的美餐,大豆粥!你六子有什么不满意的?这里哪儿不好?我看挺好,在这里学一辈子都行!猪老师教得好,我愿意学。猪老师教得就是好!一千个好,一万个好!”

  我听了四哥这一通没心没肺的屁话,差一点就冲上去用我的嘴巴拱他的肚皮了。我觉得四哥胖大的肚皮里,除了装满了臭气熏天的猪屎,一点有用的东西都没有。

  猪老师望着我四哥说道:“我真的没想到,你是我见到的少有的优秀学生。你太优秀了。我今天要表扬你。”

  四哥听说猪老师要表扬他,而且还说他是少见的优秀学生,四哥激动地红光满面。

  我们都不知道猪老师要怎么表扬四哥。我们看见猪老师转身拿来一个小碗,掀开锅盖,给四哥盛了一小碗豆粥。

  四哥简直是急不可耐地接过猪老师递过来的豆粥,喝了一口,抬头跟猪老师说:“猪老师,要是放一点盐,就更好了。”

  我的手已经发抖了。眼前出现的这种现实让我愤怒至极。猪老师用夸张的声调说:“我一定奖励给你盐,多放一点盐,你是我喜欢的学生。你对大塘的学校,对猪老师的评价是公正的,是客观的。来,猪老师把盐亲自放入你的碗中。”

  猪老师和我四哥之间的表扬和被表扬,真的误导了烧火王和烧粥王,他们俩从灶台底下渐渐抬起头来,艳羡地看着猪老师把一勺盐倒进四哥的粥碗里。

  我忘不了四哥喝着加盐黄豆粥时的眼神,他看着我,斜着眼睛看我,眼神中有得意、心满意足、挑逗、不可一世。

  在那个一瞬间,我突然间暴发了,我把地上的木柴,椅子,抓在手里就朝粥锅里扔。我想,我是被猪老师的愚蠢和四哥的浅薄气疯了,抓住什么就朝锅里扔……

  等到猪老师和四哥突然明白发生的事情时,教室里的一切都被我搞乱了,被我的愤怒摧毁了。猪老师先朝我扑来,用他很重的身体砸在我身上,把我压在他的身下,他一边用屁股一下一下地砸我,一边狂叫道:“你要毁了我的大塘学校,你要毁了我的学校,你要毁了我的大灶……”

  趁我被肥胖的猪老师压在身下时,四哥也跑过来用脚蹬我,踹我的肚子:“你把大豆粥毁了,你把我的大豆粥毁了……”四哥一边用脚踹我,还没忘记用手抓一把溅在锅台上的大豆粥塞进嘴里。

  小妹哭着喊道:“别打我六哥,别打我六哥了,他没错,我六哥没错……”

  猪老师还像一头暴怒的熊一样,用他大大的屁股一下一下砸我的身体。

  我对小妹喊:“别哭,我没事……”

  这时,五哥嗷地叫了一声,瘦小的身体一下子扑到猪老师的身上,五哥伸出两手,拽住了猪老师的脖子,想把猪老师胖胖的身体从我的身上搬走。

  猪老师一发狠,把我五哥瘦小的身体甩开了,差一点就把五哥抛到粥锅里,幸亏我提前在粥锅里扔进了一把椅子,要不然,后果真是不堪设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