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吃肉案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3日 19:09  《猪,你快乐》 

  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大塘有很多的家庭把孩子送到学校上学了。有些家长不相信花钱把孩子送到学校里有什么用,但是,对晚阳老师的传说又很多,说他是一个来自外地的人,他的背景谁也搞不清,他真能把肚皮里的真才实学传授给猪种族的后代吗?带着猜测和诱惑,家长们先跑到学校来试听,听着听着,就入迷了。以往,生活在大塘的猪种族家庭都在为盆里的粥而忙碌地挣钱,很少能听到粥盆外面的事情。听了晚阳老师的讲课,就有家长把自己的孩子陆续送来上学了。

  大塘学校的教室一下子拥挤起来。晚阳老师决定把大家领到教室的外面上课。从那时开始,大塘的大街小巷里的猪们,都能看见一个叫晚阳的人领着一群猪种族的后代,把笑声留在了每一个地方。晚阳老师和他教的学生,成了大塘一道独绝的风景。

  晚阳老师是生活在大塘的极少数的人。他受到猪种族的猜疑和背后的议论很多。晚阳老师教了我们一个星期之后,我才听说有的学生家长暗地里跟踪过晚阳老师。目的很简单,看他住在哪里,他的家庭里还有什么人?他平时在做什么?想探明晚阳老师的一切隐私。更重要的一点就是,他吃不吃肉?

  在大塘,吃肉的人和动物是不受欢迎的。如果吃猪肉,那就是猪种族的敌人。我听爸爸说晚阳老师被跟踪时,从心里担心晚阳老师真的会做对不起猪种族的事情。结果,我的担心还是被事实证明了。

  那一天,我们按上课的时间去了大塘学校,但是,我们没有了老师。晚阳老师被大塘的警察传讯了。事情发生在昨天的傍晚,暗地里跟踪晚阳老师回家的一名学生家长,看见晚阳老师和一个男孩子在吃晚饭,竟然发现了晚阳老师家的餐桌上摆着一只鸡。鸡虽然不是猪,但是,鸡毕竟是肉。晚阳老师家的人能吃鸡肉,就不能吃猪肉吗?这是多危险的信号,多可怕的行为啊?

  这名学生的家长除了报警,还把这个令人心寒的消息,传播了出去。

  同学们很枯燥无味地待在学校里,不知道该做什么。我很焦虑,为晚阳老师焦虑。晚阳老师应该知道大塘是一个吃素食的国家,它从诞生的那天开始,这一条款就写进了法律,大塘拒绝食肉的动物和人进入它的境内,晚阳老师会不懂得这一点吗?一个不尊重大塘法律的人,能进入大塘谋求到大塘唯一的一所学校的教师工作吗?这令我费解。

  快到中午时,有学生家长来领自己的孩子,说是要退学,不跟吃肉的老师学东西了。有一个家长领走了孩子,就有更多的学生家长闻讯赶到大塘学校,也把孩子领走了。

  小妹见到这种场面,惶恐不安地问我:“六哥,那么多学生都走了……”

  我心里跟小妹一样,除了不安,还多了一种痛苦。我问五哥:“五哥,你说我们退学还是在学校里等?”

  五哥说:“六子,听你的。”

  我坐在学校大门的地上,望着大塘的街道说:“我们等晚阳老师回来。我想知道实情。”

  小妹和五哥也跟着我坐在了地上,谁也不再说话,呆呆地望着面前的街道。有的学生家长领着自己的孩子走出学校的大门时,看见我们兄妹三个坐在地上,问我们:“你们还坐在这里干什么?还不回家去?你们的老师已经出事了,出大事了,你们不知道吗?他被警察抓起来了!快回家吧!”

  遇到家长说这些话时,我看见小妹的眼神中就滑过一丝的恐惧。我记得,我伸出一只手去,轻轻搂住小妹的肩膀。小妹的头就无力地歪在了我的肩上,对我说:“六哥,我不想让晚阳老师出……那些事。”

  “哥懂。”我说。见我理解了她的内心,小妹眼中的恐惧像挂在玻璃上的雨珠一样滑落下去,变得安静了。

  我们在学校门口一直坐到黄昏,一直等到学校的所有学生都走光了。五哥和小妹都不说话,谁都不提回家的事。小妹靠在我身上睡着了,五哥也躺在地上睡着了。这时,我看见爸爸朝学校这个方向走来,他看见我们兄妹三个后,走近了,慢慢蹲下身子,没有打扰五哥和小妹的睡眠,轻声问我:“学校里只剩下你们三个了?”

  我点了一下头,心里觉得特别地伤感。

  “你们在等晚阳老师?”爸爸继续问道。

  我点头。我点头时,有一滴泪已经悄悄掉在了地上。没想到,爸爸已经在夜色中洞察到我的伤心,用手拍了一下我的头;“六子,你是我喜欢的孩子,你跟你的哥哥和小妹都不同。我知道你们在这里等晚阳老师,你想知道事情的真相,你不相信晚阳老师出事了。这说明你有自己的想法。我就是喜欢你这一点。领着五哥和小妹回家吃晚饭吧,都饿了。晚阳老师到底出了什么事,总会有结果的。”

  我说:“爸,你领着五哥和小妹先回去吧,我想自己再等等。”

  这时,小妹和五哥都醒了,听见了我跟爸爸的谈话。五哥和小妹都要坚持在学校门口等下去。

  我对五哥和小妹说:“你们都跟爸爸回家吃饭吧,晚阳老师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他还能不能来学校,都不知道的。”

  最后,五哥和小妹跟爸爸回家了。我独自在学校的门口等着。天完全黑下来了。亏得有月光,让大塘的街道镀上了一层银白色。望着眼前的一片银白,我的心里就有了梦幻,看见晚阳老师在银白中飘然而来。

  我站了起来,眼泪不由得流下来。

  我觉得头上有一只手抚摸着我的头发。我一下子醒过来,我不知什么时候睡着了。我抬起头来,果然看见晚阳老师用他特有的笑容对着我:“六子,你在等我?”

  我点头。

  小小的大塘学校的校园在静谧的黑暗中睡着了。

  “我知道会有一个学生在这里等我的,所以,我来了。”

  “老师,你知道我在等你?”

  晚阳老师说:“当然了。”

  “老师,我想知道事情的真相。”我心里不希望传说的这件事是真实存在的,那样的话,晚阳老师就无法在大塘学校当老师了,也无法在大塘待下去,他只能被大塘驱除出境。

  “昨天的晚上,我们家的餐桌上确实摆放着一只鸡……”

  “啊?!”我被晚阳老师的回答吓住了,张着自己的嘴。要不是天黑,晚阳老师肯定能看见我大大的黑洞一样的嘴巴。

  “你别着急,先听我慢慢告诉你行吗?”

  “老师,你快点说,我心里急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