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春游父母护驾 "亲子游"组织不力家长有怨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 09:59  东方网-新民晚报 

  春游原本是中小学必不可少的一项教育活动,然而近年来许多幼儿园、托儿所也纷纷组织四五岁,甚至二三岁的孩子外出春游。有意思的是,有些幼儿园会明确要求家长随行看护好自己的孩子,小朋友的集体春游无形中变成了一个个小家庭的联合举家出游。

  到了公园各家自由活动

  白领黄小姐前些天不得不向公司请假,因为要陪上小班的3岁儿子到公园春游。她不但要缴孩子的春游费,还得按每位家长110元的标准交给幼儿园联系的旅行社,作为自己一天活动的费用。

  黄小姐说,名为“亲子游”,其实除了全园的孩子、家长一同看一场并不精彩的演出,余下的时间就是由各个家庭在公园里分散自由活动,并按规定的集合时间登车返回。老师除了事先将手机号码留给家长以外,其他的事一概不管。

  家长陪同 园方减轻负担

  幼儿园组织户外集体活动之所以一定要请家长作陪,在“亲子”的美名下,其实园方也有自己的考虑。即便是按每班两名教师、一名保育阿姨的足额配备,要带二三十个连走路都跌跌撞撞的孩子到公园里开展集体活动,无论从安全防范还是后勤保障来看,都困难重重。而请出家长保驾护航,老师的责任就会减轻许多。

  亲子游合理安排是关键

  徐汇区一所幼儿园近日举行了“快乐佘山全家行”春游活动,家长和小朋友们结伴比赛谁拔的莴笋最大,共同体验农家乐。对此,上海教科院学前教育博士乔梁说:“推动家庭与幼儿园互动,提倡亲子教育,是现代幼儿教育的重要理念。”幼儿园让家长与孩子一起出游是亲子教育的一种方式,关键是要安排好内容,将“亲子游”作为日常幼儿教学的有机延伸,这样才能达到效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