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爱读书的孩子最美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29日 08:15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江苏省常熟市练塘中心小学六(1)班 张佳恒

  “爱读书的孩子是最有出息的孩子。”爸爸妈妈常常这样叮嘱我。古今中外,哪一个取得成就的人不爱读书?是读书让我们对这个世界,甚至对这茫茫宇宙,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是读书让他们成为一个有志少年、有才青年、有识之士,是读书让他们获取了丰富的知识,走上成功的道路。读书就是他们求知的动力,是他们通往成功的铺路石。

  “爱读书的孩子是最富有的孩子。”我的语文老师最爱这样说。书能让我们悟出很多道理。你们看过《谁动了我的奶酪》这本书吗?这是一本很好的书,它让我们知道了如何在这个变革的时代笑对变化,取得成功的方法。如何获得书中的“奶酪”一一无论它是一份工作、健康、人际关系,还是友情、金钱……我们还可以从《小哥白尼》、《少儿科技博览》、《小主人报》等书刊中,受到情感的陶冶、智慧的启迪……读书就是获得人生财富的一个途径。

  “爱读书的孩子是最美丽的孩子。”这句话是谁说的呢?对了,这话是我说的,这是我――一个普普通通的六年级小学生常挂在嘴边的口头禅。通过《爱的教育》,我知道了爱是伟大的,爱是美好的,爱能融化一切。如果每个人都付出自己的一份爱,那么,这个世界将会变得更加美好。《一个小学生的美丽人生》里面有这样一段话:“你的生命不是平淡的、无味的,不,远远不止那些。你的精彩,在用心、用爱才能看得到。这双爱的眼睛,不仅自己要有,爸爸妈妈们要有,就连老师也要有。”这句话说得多好啊!正是这一句句动人的言语,一段段哲理的片段,一篇篇优美的文章,一本本传承人类文明的书籍,洗涤了我的心,使我变成心灵纯洁的人,一个美丽的人。

  书就像海浪,每一个浪的背后都蕴藏着无价之宝,就让我们一起来挖掘这些宝藏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