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初一男生被老师罚抄单词10遍后跳河自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4月30日 08:27  金羊网-新快报 
何炜营留下的遗书。

  何炜营(化名),15岁的增城市荔城第二中学初一(二)班学生,性格开朗,学习成绩优秀,25日在英语口试后被老师罚抄单词,当晚放学回家后离家出走,28日早上6时50分,他的尸体在增江河被人发现。其悲痛欲绝的父亲将其尸体摆放在学校讨说法,最后在与学校达成5.5万元的赔偿协议后将儿子的尸体运走。从几名知情者和何炜营的遗书中透露的信息反映,何炜营是投河自杀的。具体情况有待警方调查。

  离家出走后河边现尸体

  何炜营的母亲李丽梅称,25日傍晚6时,放学回家的何炜营显得闷闷不乐,“我让他进书房写作业,可一转眼他就不见了,我还以为他跑出去玩了,就没在意”。晚上7时30分何炜营仍没回家,何炜营的父亲何孔亮匆匆扒了几口饭后就出门寻找,半小时后一无所获地回到家。

  晚上8时,何孔亮给儿子的同班同学小姚打去电话。小姚说,傍晚6时许他在增江河边见过何炜营,何炜营说他要跳河,还掏出身上的20多元送给他,但是小姚以为对方在开玩笑,就走了。

  晚上8时30分,感觉大事不妙的何孔亮在儿子的书桌上发现一个笔记本,笔记本的第一页留下了何炜营生命的绝笔(见图示)。10分钟后,何孔亮与亲戚、朋友四处寻找儿子并向派出所报案,学校闻讯后也加入到寻找行列。

  晚上9时10分,在增江河边一个目击者告诉何孔亮,称曾看到何炜营拿着一根竹竿在水边探深浅。

  26日、27日,何炜营同班的60多名同学也帮助寻找何炜营,何孔亮在增城电台做了寻人启事,可依旧没有一点消息。

  27日晚,何炜营的同学在看望李丽梅时称,25日下午,何炜营因为英语考试时说话被老师罚抄了单词,“从第一课到第十四课,一个单词罚抄10遍”。

  28日早上6时30分,何炜营的尸体在增江河水面被发现。

  英语口试被老师罚抄单词

  据何炜营的同学称,25日下午进行英语口试,何炜营的一个单词发音不标准被老师指出,回到座位后同桌告诉他书上有这个单词发音,何炜营不满地说:“你怎么不告诉我?”英语老师听到后罚他抄单词。而何炜营的英语老师苏老师称,25日下午的英语口试,率先考完的何炜营回到座位上说话,“我说了他一下后他还在说话”,为了严肃课堂纪律,苏老师让何炜营把单词表第一单元到第四单元的单词每个罚写10遍。“我也是想让他在考试前再复习一下单词,也没让他一定要交。”苏老师说,“他后来也没写,下课就走了。”

  开朗活泼学习成绩不错

  在记者的采访中,自称了解何炜营的人都说他为人开朗,活泼。“平时喜欢打篮球、乒乓球,还喜欢和我下象棋。”何孔亮说,“他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全年级700人他考前20名。”

  “他是我遇到的最好的学生,英语成绩总在前五名,口语好,很难遇到这样的学生。”苏老师说,“他离家出走后,我每夜都睡不着。”

  停尸学校索赔50万

  据当地警方透露,悲痛欲绝的何孔亮将儿子的尸体摆放在学校教导处前,要求学校赔偿50万元、全校师生参加儿子的葬礼。“期中考试就要来了,要考7门,孩子哪里还有精力写单词,他是被老师逼死的。”何孔亮说,“一幢房子都要几十万元,一个儿子难道不值50万元么?”

  28日下午3时50分,在与学校达成5.5万元的赔偿协议(3.5万元殡葬费、1万元慰问金、1万元李丽梅输卵管接通手术),并得到街道办的许诺后——向计生部门再争取一个生育指标——何孔亮把儿子的尸体搬上了殡仪车运走。

  遗书

  2007年4月25日其实我已经好努力地去学习,但是老师说我不认真。不要伤心。我知道我成绩不好会另(令)父母不高兴。我很辛苦很辛苦。其实我也很难过。离开你们我很心痛。其实我非常爱你们。但是我也会另(令)你们不开心。再见了。爸爸、妈妈、妹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