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冰天雪地里的炉火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08日 21:52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大辛庄中学一1班 王敏

  冬夜,大雪刚停,雪引来了风,风又掀起了雪。掀天揭地的西北风,卷起了那锋利的碎雪,狂风呼啸,扑打在人脸上生疼生疼的,冻得我浑身哆嗦,几乎走不成路。

  我抬头望望爸爸,只见他双眉紧锁,不断地东张西望,好像在寻找什么,路灯有气无力地发出淡淡的寒光

  我知道这是爸爸要找旅店住宿。因为爸爸领我从陕西的奶奶回来,我们下了火车时,已经是深夜了。爸爸背着沉重的旅行包,手牵着我,沿街寻找。问过好几家,不 是客满,就是已经关了门。我们只好踏着厚厚的积雪,在街上蹒跚地走着。

  狂风怒吼,碎雪飞卷,整个大地苍茫迷蒙。

  刚走到僻静的一条街头上,路滑得很。我一不小心跌进了路边的坑洼里,肮脏的水湿透了我的鞋袜和裤腿。爸爸不住地埋怨我,以后探亲再也不领我这个累赘了。我想哭又怕爸爸生气,所以只好把一肚子的泪水往肚里咽。只好一瘸一拐地拖着疼痛的双脚,迈着艰难的步子走着,泪水终于涌了出来。湿过的鞋袜和棉裤霎时结成冰,腿也冻僵了。我只恨自己怎么这么倒霉呀!我也懊悔自己太任性了。要不哪能遭到这样 的 罪呀?我自己也开始埋怨自己起来。

  我拖着疲惫不堪的身体,跟着爸爸走到一家亮着灯光的人家。推开门走了进来,开始屋里的主人十分惊慌,看到我们慈祥的面容便又恢复了原来的面容。

  她是一个年轻貌美的姑娘,两条修长而细的发辫垂在胸前,扎着两个鲜红的辫结那白皙的脸蛋儿嵌着两颗杏圆的眼睛。她亲热而又温和的

  对我说;“这是一间小旅店。”听到这话时的我和爸爸不禁喜出望外。

  那位姑娘接着说; 这店不大,铺少,条件差点儿,只要您不嫌弃就可以住下说着站了起来,“快把东西放下,喝喝热水歇歇,我来安排铺位。”边说边走到爸爸身后,把东西接了下来。

  还领着一个孩子。 一看我这蓬头散发的样子。姑娘眉头皱了皱嗔 怪地说;怎么这么脏,路上跌倒了吗?

  爸爸连忙站起来,满脸微笑着说“是呀!我背着东西顾不上孩子。她一不小心跌进了水沟里。同志,这不要紧,我多拿钱,您若不收钱,我领着孩子,恐怕今夜只得在流浪了。

  姐姐,留下我们吧!我鼓足勇气说。

  是呀,孩子太累了,就在这屋蹲一夜也行。爸爸接着说。

  姑娘噗哧一声笑了,眼睛还是不住地上下打量着我

  一分钱不多收,,跟我来!她说,到里面住下,给孩子洗洗身上。

  这怎么行,要我们住下,就心满意足了。怎么好意思再劳驾您呢!

  随后,她帮我端来了一盆热水,给我洗完了身上。她就走了。我也就睡觉了

  第二天,天晴了。万里长空蓝得像海水一样,金色的太阳照着积雪盈盈的山峰,五光十色灿烂辉煌。

  我睁眼一看,整整齐齐的衣服放在我的枕边,一般浓郁的香皂味儿沁入我得肺腑,我伸手摸了摸,衣服热呼呼的。

  这彻夜不眠的小店里,尽管是冰天雪地,我也会觉得非常舒服,但这小店却像炉火般温暖着旅客的心。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