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照片记忆中的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8:49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上海市金洲小学四(2)班 邬馨怡

  我的书柜里有一张珍藏已久的照片。而我却不敢轻易把它拿出来,生怕泪水再一次模糊我的视线。

  照片中有我那幸福温暖的家。那里有我至亲的爸爸妈妈、调皮的斑点狗开开、乖巧的小黄猫心心,还有父母的掌上明珠——我。开开心心就是我们的一家。

  爸爸蹲在装饰得华丽无比的圣诞树旁,穿着一件羊皮大衣,双手搂着他的爱犬开开。些时些刻的他,高大威猛,比高仓健更深沉,比姚明更阳光。他像一个护花使者,呵护着我与妈妈。他脸上那憨厚的笑容里写满了幸福,仿佛在憧憬着美好的明天。而开开呢,瞪大了炯炯有神的眼睛,注视着摄像头,对它充满了兴趣。妈妈坐在地上,羞涩地笑着,仿佛又回到了做新娘子的时候。她紧紧地搂着我,像抱着一个巨大的洋娃娃。我像一个快乐的小天使,依偎在妈妈怀里,两只可爱的小辫儿飞扬起来。往事像潺潺的小溪淌过我的心头:在山花烂漫的时节,我们一家三口迈着轻快的步子去野外踏青;在阳光洒满客厅的日子,爸爸妈妈安闲地坐在沙发上倾听我弹奏那悠扬的钢琴曲。一首美丽的童谣,此刻飘进我的耳畔:爸爸是天,妈妈是水;天上有太阳天幸福,水中有月亮水幸福;我是爸妈心中永远的太阳和月亮。我的怀里趴着心心,它不敢看镜头,胆怯地转过头去。

  在这个温馨的家庭中,我度过了七个无忧无虑的春秋。在成长的道路上,爸爸妈妈开开心心成了我最好的伴侣,也是我最忠诚的朋友。他们在我的心里洒满了阳光。那时,我幼小的心灵里,只有欢乐,没有悲伤;只有喜悦,没有忧愁。万千宠爱,集于一身。我每一个日子都能看见妈妈的目光、爸爸的微笑;每一个日子都能听见小猫的撒娇

  小狗的欢叫。我在幸福地享受着每一天。

  但是,不知从何时起,那美好的时光一去不复返了。爸爸妈妈不再相亲相爱。从此,我的心沉默了。我经常想起一首歌——《想要一个家》:“想要一个家,一个不需要多大的地方,当我疲惫的时候,就会想到它------”每每拿起那张照片,都觉得异常沉重,也许它是我怀念以前美好时光的唯一物件了。那道美丽的风景,永远定格在我的心中。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