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天上演家中之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8:50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安徽省黄山市屯溪现代实验学校五(1)班 陈岱妮

  每个家庭,天天都在上演着精彩的生活片段,这些生活片段,组成了家庭生活变奏曲。

  A. 电视争夺战

  “新闻联播开始了。”爸爸坐在沙发上说。

  “看什么?新闻联播有什么好看的!还是看电视剧精彩,又有故事情节。”妈妈大声地对爸爸说。

  爸爸瞟了妈妈一眼:“你懂什么,就会看电视剧那怎么行。遥控器拿来,还是给我看新闻联播吧。”说着夺过妈妈手中的遥控器。

  妈妈不甘示弱,又一把夺过刚刚被抢走的遥控器,大声说道:“不行,今天我就要看电视剧。”看到他俩把遥控器夺过来抢过去,我站出来说话了:“你俩都别争了,我觉得这个遥控器——”我故意停顿一下,“应该给——”我又停顿一下,然后用强调的口气说“给我!”我迅速从妈妈手中夺过遥控器,调到少儿频道看起动画片来。

  妈妈马上对我说:“你别起哄,做你的作业去,怎么也轮不到你看电视啊!”。

  哎,本想“坐收渔利”,又没戏了。正当我扫兴回书房做作业时,突然家里一片漆黑,原来停电了,一场战争就此结束。

  B. 该谁洗碗

  洗碗这家务活,有时在我们一家三口之中也会引发“争执”。就说上个星期五吧,晚饭吃好都在看电视,谁都不想去洗碗,最后还是我想出了一招——投飞镖来决定谁洗碗。

  我把飞镖盘中标上“洗”与“不洗”的字样再挂在墙上,每人再拿一个飞镖,看谁的运气好。首先出场的是我,我拿着飞镖左对右瞄、认认真真地投了过去,以前总是投准“洗”一栏的我,今天却投到了“不洗”那一栏,这让我欣喜若狂。轮到妈妈了,只见她漫不经心地投了过去,啊,真准,她也跟我一样好运,不用洗碗了。这时爸爸有点急了,你看他很紧张地拿着飞镖,一只眼睁一只眼闭,对了又对,瞄了又瞄,在确定有把握的时候才抛出飞镖,结果飞镖却是不偏不倚的落在“洗”一栏里。我和妈妈同时发出一声喊叫“耶——”接着相互击掌,我俩太兴奋了。而爸爸呢?垂头丧气地去厨房洗碗了。

  “家中之战”,使得生活变奏曲愈加和谐、动听!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