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和爸爸的条约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8:51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实验小学505班 杨楠

  在我家里,主要有两个迷“唱”着一台戏,真够闹的。一个就是我爸爸,他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香烟迷。爸爸天天在家里“吞云吐雾”,从早抽到晚,像是成天在想什么万全之策似的;另一个嘛就是我,我可是个名副其实的小网迷,虽然只是在周末黄金时间出场,却记录着一项“煌辉战果”……有一次差点把电脑“折腾”死了。

  那天,爸爸正在施展着他的“吞云吐雾”法,我就坐在他旁边,一缕缕看似清幽的薄雾鼓足了劲儿,一个劲儿直往我鼻孔里钻,我被呛得快受不了,便对爸爸说:“香烟害人害已,你快戒烟吧!”“你要我戒烟可以,你也得戒玩!”好一个香烟迷啊!那时我已经被呛得不行了,便不假思索地回答:“好!空口无凭,签字画押!”于是,一张改“毛病”的父子条约就诞生了,爸爸还特意写了:谁若违约,罚扫地三天!呵,这可罚得不轻啊!

  一开始,我们还算遵守条约,爱抽烟的他忍着不抽了;爱玩的我忍着不玩了。父子俩一时间都变成了“忍者”。可好景不长,两天后,家里又隐隐约约飘起了烟味。嘿嘿,这下我这个“禁烟大元帅”该出手喽!我赶紧来个“地毯式的搜查,循味找去,终于把爸爸逮了个正着,他正躲在卫生间里偷偷抽烟呢!我从天而降,爸爸大吃一惊。我大声“呵斥”道:“违反条约,罚扫地三天,不可违抗,立即实行!”爸爸虽面有愧色,但仍然对手中的烟头依依不舍,“就抽一支,就一支!”可我这个铁面无私的堂堂“大元帅”怎能轻易“放虎归山”呢!我坚决不答应,爸爸只好无奈地掐灭了手中的烟头,乖乖认错。我立了大功,自然得意得很。不料这次得意得显然是忘了形。“立功”后第二天恰逢星期六,我手痒痒了,便轻手轻脚小心翼翼地打开电脑玩了起来。就在我沉迷于游戏中时,突然,“禁玩大总督”兵临城下,我只好束手就擒。爸爸一报还一报,要我也扫地三天。天啊,三天!我不累扁了才怪呢!于是,我施展起“嬉皮笑脸术”:“帅哥爸爸,大人有大量,放过我这无名小卒吧!”可是爸爸怎么可能赦免我呢,没办法我也变成了临时的扫地专业户。

  “忍者”的日子又过了一段,我们都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了!终于,忍无可忍的我和坐立不安的爸爸再次开了次碰头会。爸爸对我说:“一口吃不成胖子,咱们还是一步一个脚印地改造吧!”我欣喜若狂地点点头:“没错,0K!咱们要扎扎实实地做!”伴着一阵轻松的欢笑声,原先的“父子条约”被撕成两半,抛向空中。一场新的改造工程同时也拉开了序幕……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