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清水秀的鸳鸯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0日 08:56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安徽省黄山市黟县实验小学六(3)班 曹周璇

  早就听说鸳鸯谷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地方,今天我终于领略到它的神采了。刚入谷,习习凉风就像温情的母亲迎接我们的到来。走进绵延几公里、灵秀幽邃的大峡谷,我心旷神怡,被她的神奇征服了。

  鸳鸯谷的山真险啊!两岸都是悬崖绝壁,危峰兀立,怪石嶙峋,仿佛是被鸳鸯河这把利剑劈出来似的;鸳鸯谷的山真秀啊!从山脚至岭顶全是繁花密林,苍翠欲滴,,像绿色的屏障,像新生的竹笋,色彩明丽;鸳鸯谷的山真奇啊!有的像金蟾望月,有的像苍龙探海,有的像老人微笑,有的像雄鸡报晓……形态万千,惟妙惟肖。随着观察角度的变化,她还呈现出灵动的变幻美景。

  谷内最吸引人的当然数鸳鸯石了。鸳鸯石高约2米,长近4米。你看,那高高的崖顶上,两只鸳鸯脉脉相视,就像一对栩栩如生、相依相偎的恋人,正说着悄悄话呢!关于这鸳鸯石,还有一段动人的传说:从前有对恋人,他们自幼两小无猜,青梅竹马,可是门不当,户不对,双方父母坚决反对。他们便来到这座山崖上徇情,恰被云游的仙人发现,点化为鸳鸯,栖身在崖石上……鸳鸯谷因此得名。

  谷中最为壮观的当然要数那诡秘般的仙人桥了。起初,我还以为这是用钢筋混凝土铸成的,却没有料想竟是大自然鬼斧神工的杰作!仙人桥高约13米,长约30米,就像两只巨象,互相抵着长鼻,蔚为壮观。仙人桥上緾满了碗口般粗壮的古藤,不枝不蔓,从桥栏直贯桥底。抬头遥望,宛如九龙腾空而起,在戏弄仙人桥呢!

  鸳鸯河是一条美丽的小溪流。河水顺着山势,时而宽,时而窄,时而缓,时而急。时而像熟睡的孩子静静地躺着,时而像学走路的小孩蹒跚着,时而像活泼可爱的少男少女蹦跳着,时而又像神情安谧的老人徜徉着……流水潺潺,鸟语声声,恰似一组山水协奏曲。

  鸳鸯谷的水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水底的鹅卵石。咦!一群小鱼怎么在空中浮游,几只鸟儿怎么在水中翱翔呢?我还以为是自己看花了眼!河底那五彩的鹅卵石绚丽多姿;有像玛瑙的,有像珍珠的,有像豹斑的……在阳光下熠熠生辉。鸳鸯谷的水真绿啊!绿的富有层次,水浅处是春天的一片新绿,较深处初夏的葱郁,最深处是三伏的浓荫……

  鸳鸯谷是美丽的,她的美是大自然赋于的。自然、淳朴、神奇,充满诗情画意,为家乡的明天谱写出一支诱人的《世外桃源交响曲》。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