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开煤气自杀身亡 其母称是因老师侮辱所致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4日 09:35  中国青年报 

  山西省大同五中初二学生曹鹏飞(15岁)在家中开煤气自杀。家长认为孩子的死与班主任平日体罚辱骂有关,警方称现有证据不能证实孩子的死是老师逼死的。

  据曹鹏飞的母亲高小琳介绍,曹鹏飞学习成绩一般,但很懂事,很稳重。初二期末考试前,因曹鹏飞上课不注意听讲,班主任张老师便不让孩子进教室,让他在走廊里站了1个多星期,还曾经多次打骂他。后来张老师通知家长让孩子退学或转学。曹鹏飞的母亲找到张老师百般求情,但张老师依然执意要开除曹鹏飞。后经别的家长指点,曹母给张老师送去500元,但张老师不肯通融,之后,曹母到张老师的宿舍,留下了1000元,张老师才同意让曹继续上学。

  5月8日下午,记者在曹鹏飞家里见到曹鹏飞的同学的7份证词,并采访了几名同学。学生说张老师有时以学生学习不认真、上课说话和不上早操等理由,不让学生进教室上课,在走廊罚站,有时让学生跪板凳,拿木棒打学生,用墨汁涂在学生脸上,逼迫学生互相打耳光,谁下手轻了她就拿木棍打谁。包括曹鹏飞,班上已有数名同学因此被迫转学或退学。

  有同学的证言称,2007年4月27日下午,张老师让学生每人缴1元钱的班费,曹鹏飞当时没有带钱,向旁边的一个同学借也没借到,张老师便说:“从这件小事就能看出你的人缘有多么不好,连1元钱都借不到。”曹鹏飞当时自尊心受到严重打击,情绪极其低落。

  据曹母介绍,4月29日上午,学校开运动会,曹鹏飞报了两个项目。张老师为了班级荣誉,又让他为另一个同学替跑。曹鹏飞不太情愿,但还是跑了,结果没取上名次。张老师便说:“你学习不好,让你替跑还不愿意,你还有点啥用呢。”下午曹鹏飞没去学校,4点多张老师给曹鹏飞母亲打电话说:“曹鹏飞这个样子以后别来上学了。”母亲回家见孩子躺在床上情绪不好,便劝了半天,说晚上买点水果去老师那里求求情。曹当时说了句“我又不犯错误,她凭啥开除我,咱家以后不用给她送钱了。”晚7时30分许,曹鹏飞母亲买水果回来后,也就是张老师打电话两个多小时以后,发现儿子已开煤气自杀,孩子马上被送往医院,但抢救无效死亡。

  大同五中的杨副校长说,张老师是该校的聘用教师。学校对于此事深表同情,毕竟曹鹏飞是他们学校的学生。现在公安部门正在调查取证,等有了结论,他们会妥善处理此事的。

  大同市公安局经文保支队一名负责人说,他们调查了数名学生,有几名学生证实张老师曾经体罚过学生,但现有证据不能证实孩子是老师逼死的,家长如果认为学校有责任可以到法院去起诉。

  据悉,目前没有发现曹鹏飞留下了遗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