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报:这个网虫有点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8:56  《中国中学生报》 

  作者:张华

  “我家的小孩,一有空就在家里或在网吧打游戏,经常连饭都顾不得吃。”正当很多家长为自己家的“网瘾少年”担忧时,16岁的陈力超却凭借着自己的智慧和努力建起了网站,通过网络编织起属于自己的梦想。

  性格开朗的陈力超是安徽淮北实验高级中学高一(8)班的学生,在学校,他兼着学校的网络管理员,自信的他总是喜欢微微笑着。

  早在2006年初,陈力超就和同学縢鑫、刘青云3个人一起拿出各自积攒的压岁钱和平时节省的零花钱投资建起了网站,于当年的1月4日开始运营,此后不断加大投资力度,逐渐扩大网站规模和空间。通过整整一年时间的运营,竟然获利达一万多元。当初在建网站之时,由于陈力超本来就兼着班级网站和学校网络社团的管理员,因此他一直都是他们这个“三人组”的主打,他主要负责提供电脑技术支持和维护。

  陈力超最早接触电脑,是在爸爸的办公室,第一次见到这个“玩具”就让他爱不释手。到了上小学四年级的时候,叔叔家买了电脑,他那时也和所有上了瘾的“网虫”一样,痴迷到连自己的家都不愿意回,同时开始攒钱买来电脑书籍、资料进行自学,一边看一边实践琢磨。最后,爸爸终于决定给他买一台电脑,在拥有了属于自己的电脑后,陈力超欣喜若狂。“那时候,家里的电脑简直就成了实验品,电脑系统平均每两天就要重新安装一次……”陈力超说着有点不好意思。有了电脑,他开始学习一些简单的编程,乐此不疲。后来,陈力超转学到了市里,他在学校老师的指导下,获得了安徽省青少年信息学(计算机)奥林匹克竞赛初中组三等奖,两次获得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联赛二等奖。之后,他便有了自己做网站的想法。

  陈力超虽然迷恋电脑,但是却很少打游戏。现在他可是班里的大红人呢,同学朋友家里的电脑有点小毛病啥的,他是随叫随到,而且大多数是“手到病除”。陈力超说,是电脑改变了他的性格。小时候的陈力超较为内向,不过也不影响他的调皮贪玩,那时他只要有零花钱就会全部花完,可是自从迷上了电脑后,不仅零花钱都积攒着,有时甚至连早饭钱都要节省点出来。他建网站的钱可都是自己一元一元攒下来的,陈力超说,他已经养成了攒钱的好习惯。

  谈到未来,陈力超说,做网站是自己的最爱。但是自己毕竟还是学生,现在主要的任务还是应该努力学习,争取考上好的大学,立志成为一名电脑软件工程师。不久前,陈力超毅然关闭了首次做的那个网站,他利用赚来的钱,又在网上开了一个“听雨轩论坛”。“这个论坛是让同学们发帖子表达看法的,不用来赚钱的。”陈力超说着他的想法,脸上始终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