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人守家兵法三大招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8:59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浙江省宁波市鄞州实验小学505班 杨楠

  今天,爸妈都出去了,只留下我一人守家。责任重大啊!不过,我可有高招。请看招:

  第一招:模声仿音

  我正在做作业,“砰砰砰……”一阵急促的敲门声打断了我的思路,这人是谁呀?哼,防备为上。我蹑手蹑脚地走到门前,小心翼翼地踏上凳子,从猫眼往外看。嗯,这个人看起来不像坏人,手上还捧着一叠报纸,先打开门瞧瞧!不行,所谓人不可貌相,我再试他一试!

  于是,我故意清了清嗓子,用手捏着鼻子,假装学着爸爸平时的腔调:“你是谁呀?”“我是送报的!”哦,原来真是送报的。我不慌不忙地开了门,叔叔一边递上报纸,一边问:“小朋友,你爸爸呢?”我这下可像热锅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只好结结巴巴地说:“这个……这……哦,叔叔,谢谢你啊!”我超赶紧关上门,长长地缓了一口气,心里窃喜:原来叔叔真以为是我爸爸在说话,呵呵,我的第一招“模声仿音”成功!

  第二招:装神弄鬼

  过了好一会儿,我正站在阳台上发呆。“砰砰砰……”一阵断断续续的敲门声再次“奏起”。这一次,我先把耳朵紧贴在门上……听声音。如果用我的“专业水平”判断,敲门的应该是个女的,因为声音柔。我再慢慢地松松脖子,从猫眼往外瞧,咦?谁呀:只见她挎着一只大包,手中还紧握着几张单子。于是,我冒出一个鬼点子:何不给她来个装神弄鬼。我立马打开音响和电视机,把音量调到最大。我一会儿装着妈妈的声音说:“各位喝点茶,待会儿打麻将!”“来来来,老蒋,好久不见,近日可好?”我又学着外公的声音。不一会儿,我干脆把麻将全倒出来,还使劲地搓。总之,伪装成屋里有很多人的样子。

  “喂喂喂,你们这么多人没一个来开门,我是来催垃圾费的。”我这下像吃了一颗定心丸,放下心来。打开门,阿姨不耐烦地告诉我:“叫你爸妈交垃圾费,哼!”望着她远去的身影,我忍不住做了个鬼脸再关上门。

  第三招:鸦雀无声

  没等我缓过神来,“砰砰砰……”敲门声再次响起,谁呀,我也有点不耐烦了。嘻嘻,有了,干脆来个“鸦雀无声”。我像被点了穴道,连大气也不敢出,拿着小木剑僵直地站在门口,闭息凝视。就这样僵持了好一会儿,我见门外没有声响了,这才放下心来。

  终于,爸妈都回来了。我神气十足地告诉他们,我用自创的“守家兵法”三大招,成功地送走一位位“不速之客”!不想最后一招用到爸妈身上了。

  “不错,你是位尽职的‘士兵’,哈哈……”全家人开心地笑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