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冷热大战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9:07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安徽省黄山市歙县城关小学五(4)班 汪 茜

  夏姑娘要从地球北部走到地球南部去了,她必须带着热一起走。冷为了让季节变化的规律照常进行,到地球南部旅行也快回来了。而热还霸占着地球北部一大块地方。应该是冷的弟子凉上场了,热却说什么也不肯跟着夏姑娘走,认为南部的陆地不够大,它发威势的范围小。凉没办法,只好去找它的师父冷了。

  这一天,冷找上门来,对热说:“我们都是为人类服务的,应该按规律来办,你赖在这不走,实在是没有意思啊!”

  热傲慢地说:“我就在这不走了,你能把我怎么样!”

  冷气极了,对热有力地说:“好,那我只能跟你拼了!”

  热讥笑了一声,接着说:“很好,我奉陪到底。明天上午7点到南天门决斗。如果谁迟到了,哪怕一秒钟,都算输。”

  “一言为定!”冷坚决地说。

  冷走后,热打电话给副高(副热带高压),对他毕恭毕敬地说:“大哥,你能不能把您的属下台风借给我一下?求您了,大哥,大哥大!”

  副高(副热带高压)说:“既然你这么有诚意,就帮你一次!”

  之后,热又找了阳光和温度来帮忙。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冷请来了雷公、电母和雨神来助阵,做好了决一死战的准备。

  第二天,俩人准时到了南天门开始了一场“冷热大战”。冷带着它的救兵和热的助手战斗着。结果大战了七天七夜,闹得地球上有的地方连绵不断地下暴雨,河水泛滥;有的地方却见不到半点雨星,土地崩裂,江河枯竭;有的地方肆无忌惮地刮着12级台风,掀掉了人家的屋顶,人们无家可归。灾民苦不堪言、无处哭诉。冷看到了,十分痛心,却始终不肯认输,坚持战斗到底。

  冷和热啊,请你们听听地球上人类的呼声,赶快停止战争吧!和平相处才能为人类造福。快回去,好好工作吧!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