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忘不了晚霞中的感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5日 09:10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华锐小学五(1)金可惜

  晚饭过后,校园里总会出现这样一副生动的画面:一位五十开外的女教师,身边簇拥着一群小朋友,亲亲热热地在跑道上散步。不知老师在说些什么,只见小朋友们仰着头,天真的小脸上露出灿烂而又满足的笑容,一阵阵银铃般的笑声回荡在被晚霞映照得通红通红的校园里……这位慈祥的老师就是我们的校长张老师。

  原来,每学年一开学,总有新同学开始住宿生活,其中还有不少一年级弟弟妹妹。第一次离开呵护倍至的爸爸妈妈,第一次离开要啥有啥的家,来到学校这个陌生的环境,免不了会想家。于是,有的小朋友哭起了鼻子。为了让他们不感到孤独,这段日子里,张老师几乎天天会陪着他们散步。散步时,帮他们领子翻翻,衣服整整,谜语猜猜,笑话说说,为的就是让这些弟弟妹妹远离寂寞,尽早适应学校生活。看,紧皱的眉头变得舒展了,沮丧的神情变得阳光了,是张老师的盈盈慈爱融化了他们心头的烦恼和不安。晚霞中,陪着弟弟妹妹们散步,成了张老师每天的“必修课”,尽管她的工作是那样的繁忙。

  当我目睹晚霞中这动人的一幕,心潮起伏:是啊,住宿三年来,张老师把我们都当作她的孩子一样关爱有加——我们寂寞了,她轻声安慰;小伙伴生病了,她陪伴入睡。有一次,为了奖励一个特别爱哭的女同学的进步,张老师还把她领会自己家过生日,让我们着实羡慕了好一阵。是啊,我们时时沐浴在爱的甘露中学习、生活,我们感到学校就是我们温暖的家!

  忘不了这晚霞中的感动,忘不了我可爱的小学生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