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学生报:要学会驾驶时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9:02  《中国中学生报》 

  追求时尚不是一件坏事,甚至可以说它是好事,这理论对于谁都是适用的。因为时尚的东西首先代表的是先进、是常变常新,因此敢于跟风、敢于追求时髦的人,它在心态上就显得年轻;对于少年人,至少它展示了一种张显个性和不苟同于俗流的特征。

  邻家男孩16岁,高一,相貌酷,喜好打击乐,最大的愿望是与三五好友建一个校园青春乐队。可是此举却遭到了母亲的质疑。母亲说,自从男孩上了高中,就不像以前那样把心思都放在学习上了,他从言谈举止到衣着打扮都不再“像一个中学生”,因为一个“本分的中学生”不应该把发型搞得那么时髦——他把额前一缕头发挑染成白色;更不应该穿得太帅——他的衣着打扮的确称得上时尚,用翩翩美少年来形容一点也不过分!

  我问男孩的母亲,他的学习成绩下降了吗?她说没有。他做了什么不应该做的事了吗?她说没有。我再问,凭良心说看到孩子如此抢眼心里真的感到不舒服吗?她窃喜地说并非如此。看到孩子成为这么青春洒脱的小男子汉,母亲心里更多感到的是欣慰。所以实际上她只是担心,担心男孩会因为赶时髦而学坏。我却说没有必要这么担心,显然这是一个有分辨能力的男孩,他懂得什么是美、什么适合他的风格,他有驾驭时尚的能力。因此我对他的母亲说,只要他不在半夜突发奇想开始击打他的架子鼓、不把一头秀发染成令人作呕的绿色,就不用太多管他。毕竟两代人的生活观念不同,理解是很重要的。

  这么说追求时尚就能变美啦?当然不能这么理解。有时候在地铁口或者商场边看到一些哈韩的少男少女,打扮得时尚超前,但却没有给人美的感受。正相反,看到那肥大的裤子垮垮地套在健美好看的腿上却站没站相、满头乱糟糟抢眼的黄发或者红发遮住稚气未脱的小脸、黑色的口红说着满口难听的粗话、颜色各异的指甲、浓厚艳丽的彩妆遮不住一脸无聊空虚的表情——这给人更多的感觉是揪心!这些少年没有搞清楚现实生活和舞台效果的不同,更没有搞清楚外在美和内在美的不可分割。他们在不懂美的前提下就莽撞生硬地模仿别人,却起到了适得其反的作用。

  美是一种综合气质,一种从内到外的整体效果,只是看上去另类怪异谈不上美。美要符合绝大多数人基本的审美需求。因此,美于人于己都应该是一种赏心悦目的感觉。追求时尚的概念,用心地找到适合自己特征的时髦标准,起到画龙点睛变废为宝的作用,进而成为一个聪明的、有特点的、能够选择性地吸收时尚的人,这样的少年,才是真正能驾驭时尚的人。

  当你走出少年步入青年,或者走出青年步入中年,当你蓦然回首,你会惊讶地发现,其实青春本身就是一种美,一个豪情万丈充满希望能够改变未来一切的年纪,本身它就是一种无与伦比的时尚!要想长久地生活在时尚的先进潮流之中,不在该努力吸纳的时候把主要精力放在该放的地方,那么可以肯定地说,你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此生注定与时尚无缘了。翘楚

  同学们,你们觉得什么才是时尚呢,是指一些外在的穿着打扮,还是内在的气质,间或是流行的东西(语言、歌曲、图书……),把你们的看法告诉小编吧,本来这个八卦地带就是你们畅所欲言的地方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