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以为香君子佩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9:09  《小主人报》少年版 

  已经不记得多少次在沉沉的夜幕中,让琴声穿透黑暗;不记得为了一个音节的娴熟而多少次枯燥地重复;也不记得手指磨破了多少回……手指一次次划过琴弦,发出时而心醉、时而繁复的声音,终于,那首《渭水情》在我的指尖开始变得清晰流畅起来。

  进入考场时,我是微笑而自信地仰着头的,而那一曲,也弹得超乎寻常的好。琴声如行云流水,又似万千蝴蝶飞舞;心弦如歌,又似落红翩翩。曲终人不散,回应我的是雷鸣般的掌声。考试的结果已然不重要,我赢回了我自己!

  知道成绩的那天,我飞快地回家将喜讯告诉姐姐,她正在窗台看着什么。是那株兰,竟然开了!一抹娇艳的黄袅袅婷婷地挺立在枝头,尽显妩媚芬芳。

  姐姐看着我,甜甜地笑了:“你们,都盛开了!”我无语,一种液体从脸颊滚落,热热的,咸咸的。

  那一刻,我忽然明白了,“兰兮兰兮,幽谷之媚。何以为香,君子佩之”这句诗的真正含义了。

  我的心中一片澄明。

  在生命的许多时候,我们常会因一时的受挫而迷惘,而彷徨,而无措,正如幽谷之兰。而当姐姐智慧地点亮我的心灯后,我终于明白:没有厚积,焉能有薄发?没有汗水的浇灌,焉能有兰香四溢?请记住时时为自己、为他人点亮一盏心灯。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