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流淌在我心中的小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6日 09:10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严寒

  冬天到了,天黑得特别早,我坐在楼梯的台阶上焦急地等爸妈的归来。再一次伸手去书包里搜寻那一串钥匙,“叮”,一声清脆的响声,我仿佛看到了希望,迅速低下头,在微弱的灯光中搜索着,哦,原来是一枚硬币。希望很快成了泡影,这样的感觉真不好受。天好冷啊,我不自觉地缩了缩脖子,哈了口气,抱着书包,继续等。远处有一道亮光,我匆忙的站起身,头伸出去看了看,唉,不是。无奈再一次坐下。小区里静静的,看着对面一扇扇窗里透出温暖的光,我不禁哆嗦了一下,情不自禁的缩了缩脖子。耳边仿佛又传来了妈妈每天早上要叮嘱的一句话:“别忘了带钥匙!”因为父母经常比我回来的晚,所以这句话每天都重复着,我也就不把它当回事儿了,反而觉得妈妈有些罗嗦!左耳朵进,右耳朵出,这回遭报应了吧!我暗骂自己愚,寒冷中,想起妈妈的话心中似乎温暖了一些。

  妈妈是一个对事业和家庭都有追求的人,豁达、善良、大方。她为家庭牺牲了很多自己的爱好和时间。每天我一睁开眼,干净的衣服总是整齐的摆放在床头,她每天很早起来为我和爸爸准备早饭,一日也不间断。每天用塑料袋帮我装好我要带去学校的小点心和水果。临走前,一成不变的那句,别忘带钥匙。现在想起来是如此的动听。不可否认,她是爱我的,妈妈的爱就像河床无私地流向我的心田,可我总是不经意的去拒绝她的爱。我有时会对妈妈的早饭发脾气,赌气不吃;有时嫌弃小点心不合口味就偷偷的扔掉。这些年来,我心安理得地享受着母爱,可是我都回报了什么呢?扪心自问,我很惭愧。

  又有几个背着书包的学生从我眼前走过,他们一定要回自己温暖的家吧!我站起身,走下台阶,抬头看了看自己家的那扇窗,黑漆漆的一片。搓了搓手,继续坐着等。寒风呼呼地吹着,它们仿佛穿过我的衣服直接刺在我的皮肤上,阴冷阴冷的,冻得我的心都在颤抖。看了看手表,已经5:50了,快了吧,我对自己说。又想起父亲来了。

  父亲,我向来都是崇拜,敬畏有加的。他的工作非常忙,我甚至觉得他关心他的学生胜过关心我。他很少流露出他的情感,一些心疼的话多数是由妈妈事后传达。他从不当谁的面说些煽情的话。可我至今还记得那件事。那天天突然下起了暴雨,我没有任何防备。我坐在教室里,准备等雨小一些再走。突然,同桌跑进来说:“你爸真好,送伞来了”,我愣了一下,背上书包,兴奋地跑出教室,在学校门口,看到爸爸撑着一把蓝色的雨伞,我向他招招手,冲到他的伞下。我原本并不喜欢下雨天,可那天的雨却让我留恋,丝丝细雨就像股股清泉滋润着我的心。我知道父亲也是爱我的。

  风依旧吹着,我依旧盼着。远处又传来了脚步声,近了近了,我仿佛看见了那个熟悉的影子,她渐渐走近了,我发现,是妈妈!“妈妈——”我颤抖的声音在冰冷的空气中回荡。我跺了跺脚,坐的时间长了,脚也麻了。妈妈向我奔来,快速的打开第一扇门。

  上楼的时候,妈妈一直握着我冰冷的手,不停的问我冷不冷,饿不饿,功课多不多。就在这个门口,妈妈每天早上都叮咛着我一定要带钥匙,我却心不在焉的回答着“带了带了” 此刻,看着妈妈的钥匙在钥匙孔里转动,就像一股暖流涌入我的心房,抚平我颤抖的心,温暖我那冷得发抖的身体。如今,还是在这个门口,我的心被深深的打动,我要永远铭记父母对我的亲情。我把钥匙小心地装在包里,明天早上我一定能大声地对妈妈说:“放心吧,我真的带钥匙了!”。

  父母对我的亲情就像小河的流水仍然流淌在我的心中直至永远……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