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班主任监督学生体罚同学 被打者不愿再上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7:42  京华时报 
金焦躲在家里不愿再上课。

  昨天上午,大兴新苑学校5年级的小学生金焦(化名),已经连续两天不敢上学。他的两侧脸颊上还有数道指印,腿上多处青紫。这些伤痕都是在学校老师的监督下,由学校的数位同学殴打所致。

  5月11日,金焦出言威胁低年级学生。第二天,老师宋海龙让多名学生对其进行体罚。

  为表弟出头遭体罚

  “他还只是个13岁的孩子呀。”金焦的父亲说。

  5月11日下午,金焦听说他表弟同班的一名学生要欺负表弟,便找到那名学生称“你要敢打我弟,我就找人打你。”

  这句话被表弟的同学告到了班主任那里。

  5月12日早上,正在教室里读书的金焦被表弟叫到四(1)班。“四(1)班班主任问我有没有打他们班学生,我说没打只是吓唬了一下,老师说吓唬就是有要打的想法。”金焦说,老师随后使劲推了他,他的后脑勺重重撞到了黑板上。然后老师又叫了3个学生上来踹他。

  当时,另一名迟到的学生在门外喊“报告”。“老师叫他进来,让我俩互扇嘴巴。”金焦说,“我俩互相扇得很轻,最后老师直接揪住我的脸,扇了我几下,嘴唇当时就流血了。”

  金焦说,随后,老师问学生们谁力气大,很多同学都举了手。老师就叫上来两名同学,开始扇他和另一名迟到学生的耳光。“我疼得实在受不了,说我不上学了,就哭着跑出去了。”

  整个过程持续了近半个小时。

  当晚,金焦的父亲得知孩子被打后,当即向红星派出所报警。

  第二天,金焦在学校老师陪同下去医院检查,被诊断为“面部红肿,身上多处软组织挫伤”。

  当事老师很后悔

  “我很后悔,当时太冲动了。”昨日,当事老师宋海龙说。20多岁的他来新苑学校4个多月。

  宋海龙承认,自己确实指使学生打了金焦,但他本人只揪了金焦的脸,推了一下,并未动手打他。

  宋海龙解释,因为金焦几次欺负他们班学生。五一前一天,金焦在放学路上拦住他们班一名学生并打了对方,他当时告诫了金焦一番,让他保证不再打那名学生。

  “11日他又威胁那名学生,要不是对方家长及时赶到,金焦可能就真动手打了。”宋海龙说,金焦的举动让他很生气,作为班主任,他觉得应该管管这事。

  “但管的方式有问题。是我的错。”宋海龙说。

  “人很好,工作也做得相当不错。”这是吕校长和几名老师对宋海龙的评价。一名老师说,事发后,大家都不相信宋老师做出了这样的事。

  老师自己承担责任

  “我不想再上学了,怕说错话还被打。”金焦说。

  昨日,金焦的父亲与学校暂时达成一致:先把孩子病治好,赔偿问题以后再谈。

  吕校长告诉记者,新苑学校作为打工子弟学校,资金有限,考虑到学生安全问题,学校要求每名教师入校前都签了一份《新苑学校与教职工安全责任书》。责任书第六条规定,“教职工在教育教学和管理学生过程中因言行不当而造成的一切责任事故由教职工自己负责”。

  按照这份规定,小金的近千元医药费目前都从宋海龙的工资里暂扣,而宋海龙的工资每月才600多元。至于以后的赔偿金会否全由宋海龙支付,吕校长说暂时还不好说。他表示,不管如何,这件事确是老师的责任,学校还将对宋海龙作出纪律处分。

  “上这个学校没有安全感”,金焦的父亲说,但公立学校又进不去,“要是小金不乐意,可能就不读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