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西一小学140名学生打手电钻排污沟上学一年多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18日 07:54  广西新闻网 

  由于上学路上要横穿车流密集的玉容一级公路,为了避开被车撞的危险,玉林市玉州区茂林镇泉塘小学的140多名小学生,只好打着手电,从公路下一条黑暗的排污沟穿过。这条“特殊的通道”,孩子们已经走了一年多。

  5月11日下午1时许,是泉塘小学上学的时间,记者跟随学生们走进了排污沟。排污沟出入口约有1.5米高,但走进去后高度迅速变矮,身高不到1.2米的小学生都得弯着腰。排污沟里暗得不见五指,学生们纷纷打开手电,小心翼翼地往前走。排污沟内修有一条约30厘米宽的水泥过道,旁边是流淌的污水,臭味弥漫着整条排污沟,大家在里面行走时都不太愿意开口说话。一名学生告诉记者,他经常能在污水里看见死老鼠、死蛇,所以平时大家都不敢单独走排污沟,都是先在出入口凑齐了一群人,才一起打着手电通过。

  泉塘小学六年级学生小谭告诉记者,自从2006年4月学校搬迁之后,他们每天上学都要走这条排污沟,到目前为止他们已经用烂了3把手电。路面上的车又多又快,父母担心他们的安全,要求他们通过公路时必须走排污沟。如果他们不走,被父母知道是要挨骂的。

  玉容公路宽约50米,而公路下面的排污沟因为蜿蜒曲折,并不止50米,记者猫着腰花了10多分钟才走完全程。一名送小孩上学的家长对此表示无奈,他说,他很少有时间送孩子上学,为了让孩子避开公路上的危险,宁可让孩子从臭气熏天的排污沟通过,这样才比较放心。

  泉塘小学林校长直言:“排污沟根本就不是人走的路。”他说,玉容一级公路是玉林市的交通要道,车流十分密集,而且因为路况好,车辆行驶速度都非常快。在学校搬迁之前,该路曾经发生过多起学生被行车撞伤撞死的事故,别说小学生,就是成年人穿过公路都胆颤心惊。

  校址搬迁之后,学校每到放学时间就安排老师带学生集体过马路,但由于大部分家长都没时间送子女上学,所以学生上学过公路成了问题。学校已经把这一问题向镇政府、教育、交通、公路等多个部门反映,但到目前为止,交通环境还是没有改进。

  玉林市玉州区教育局一负责学生安全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由于公路建设在前,学校搬迁在后,所以无法通过改造公路及其配套设施来解决学生们的上学问题。该局已经与交通、公路等管理部门沟通,看是否能够在该路段增加提醒路牌、活动交通灯等设备,降低学生过公路的风险。与此同时,他们还要求学校在学生上学放学期间,派老师带领学生过公路,尽量确保学生的安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