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卖唱的小女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8:39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浙江省鄞州区金家漕小学503班 王羽雯

  傍晚,我们一家子坐在快餐店里吃着喷香的饭菜。

  “叔叔,阿姨,听歌吗?”一声稚嫩的女声打断了我们。只见一个瘦小的女孩手捧一把大吉他微笑地望着我们。爸爸一挥手,面无表情地说:“不要听。”女孩显得有些失望,那双深邃的双眼直直地盯着我:“你要听吗?我给你唱首《歌声与微笑》吧!”还没等我开口,她就唱了起来,熟练的小手在琴弦间来回穿梭。

  真是个精明的小商人!我呆住了,妈妈上前招呼:“别弹了,你几岁了?”小女孩停止了演唱,非常老练地回答:“9岁。”天啊!她比我还小2岁。“你为什么不上学?”我好奇极了。“家里没钱,您还要听吗?”小女孩还想做生意。爸爸从口袋里掏出5元钱递给了她,她拿过钱道了谢,便去邻桌弹唱了。望着她的身影,我心里真不是滋味。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的眼前始终浮现着一个弱小的身影,耳边回响着卖唱的女孩清脆的歌声:“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