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明时节雨纷纷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1日 08:41  《小主人报》少年版 

  作者:上海市实验学校 陈恺宇

  清明时节雨纷纷,在每年清明前后,都会下雨,给树木、给麦苗、给所有的植物带来新的生命。食品店里的绿色食品“青团”,更是惹人喜爱,它圆圆的,香香的,咬上一口甜甜的,人见人爱。每年的清明节,家家户户扫墓忙,给亲人点上一炷香,两支红蜡烛。又是一年一度的清明时节,“每逢佳节倍思亲”千百年来它曾勾起了多少游子的思乡怀土之情,已成为千古绝唱。在这个既断魂又值得回忆、怀念的日子里,我的思绪又一次在这浩瀚的时空中遨游……

  我永远不会忘记五年前的那个闷热的夜晚,我们没能留住爷爷,他永远离我们而去了,他好像知道我们接下来会很忙,就匆匆地走了,因为那天只好是九月一日,开学的日子。他一生都替子女儿孙着想,连走的时候也是如此。

  记得很小的时候,因为爸妈工作忙,就把我托付给爷爷奶奶。刚到爷爷家,我只有一岁,还不会走路,听爸爸说,是爷爷每天中午抱着我,哄我睡觉;等我醒了,还是爷爷推着童车带我上金陵东路溜圈,不管刮风还是下雨,从不间断,连金陵东路旁商店里的营业员也都知道爷爷的这个习惯。后来我慢慢地学走路了,刚开始是跌跌撞撞,一不小心就会摔倒,是爷爷轻轻地把我从地上扶起,帮我擦干眼泪,鼓励我勇敢地向前走,爷爷帮我擦泪的手是那么粗糙,但却为我传递着力量,那是爱的力量。

  我从小喜欢艺术,是爷爷叮嘱爸爸一定要让我学一门乐器,鼓励我学小提琴。记得一个冬天的夜晚,雨夹着雪,天出奇的冷。我磨磨蹭蹭的实在不愿到老师家上课。爷爷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便一边把我的小手捂在他温暖的怀里,一边说:“恺宇,爷爷奶奶多想看到你有出息啊!”爷爷的这句话,真使我感到惭愧。我拉起大而有力的手走进了风雨中……

  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去年的桃花又开了,人却已经不在,4月的人间,注定要被一种悲伤的情绪感染。爷爷虽然已经走了五年,我用什么来报答爷爷对我的爱?古人说:“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我要更加关心奶奶,照顾奶奶,让奶奶成为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