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少年报:另一个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2日 08:13  《中国少年报》 

  在尘埃GG和味蕾MM的带领下,让我们进入这个近在咫尺却又视而不见的神秘世界,继续紧张刺激而又幽默风趣的探险旅程吧!第四章 联合国秘书长的建议

  现在的问题是:到底谁是博学的人?“找个大官吧,官越大学问越多!”味蕾说,“不过谁是最大的官呢?”“当然是联合国秘书长啦!”

  鉴于路途遥远,我们选择了比风更快捷的交通方式——北京至纽约CA981次国际航班!经过一天一夜昏昏沉沉的飞行,我们终于来到了有“大苹果”之称的纽约。在纽约,找联合国总部并不困难,如同在联合国总部找联合国秘书长一样。难得秘书长先生打个小盹儿,我们飞进他的耳朵,开始了这次特别的“会晤”。

  照例,经过味蕾一番“挥汗如雨耳膜舞”,秘书长终于说梦话了:“不是停战了吗?你们怎么又开火了?”

  “对不起,对不起,没开火,是味蕾在敲您身体的门,我是尘埃。”

  “噢,没开火就好!有什么事啊?小不点儿。”

  味蕾又抢先说道:“我们想问您,组成万物的最根本粒子是什么?细胞还是尘埃?您也知道,动植物都是由细胞构成的。”

  秘书长说:“你们的问题是地球上最大的问题,虽然我不知道确切答案,但我知道一点,你们都不是最根本的粒子。嗯……建议你们去问问科学家。”

  “什么?细胞和尘埃都不是?!味蕾不是就算了,竟然还说我也不是,就不信,宇宙中还有比尘埃更小的东东!”我愤怒极了,要不是他正为人类和平做贡献,我真想飞到他眼睛里,让他流泪到天明。味蕾也是,她气得眼睛鼻子都看不见了。我担心她会做出失去理智的事来,便推着她往外滚了出来……

  离开了纽约,又经过一番辗转,我们回到了北京。“去找科学家吧。”味蕾说。“还得找最大的,因为秘书长说我们的问题是地球上最大的问题!不过谁是最大的呢?”“那还不简单!”味蕾不屑地说,“谁的级别最高,职称最多,谁就是最大的!”

  我刚想跳起来拍手赞同,可是忽然,我想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如果一个科学家把心思用在评职称,考级别上,那他还叫科学家吗?所以,谁是大科学家,得看贡献!”

  没想到这一找找了一个月。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终于找到了——街头巷尾的人们都在议论一个人,说他拯救了地球,为人类带来了福音!

  此人到底是何方神圣?为何如此魅力无穷,火光四射?

  (未完待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