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小学生肥胖儿超三分之一 家长需加强营养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7:26  北京日报 
正在做减肥运动的小朋友。

  19日是中国学生营养日,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一项调查表明,目前北京出现超重肥胖问题的小学生已超过总人数的三分之一。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食品安全所副研究员李艳平透露,高血压、糖尿病等“中老年病”在学龄儿童中都已出现。当务之急是大部分家长需要加强膳食营养知识,改善孩子的就餐习惯。

  昨天,在“真功夫儿童大本营欢庆学生营养日”活动现场,李艳平提示,家长应该以身作则,不偏食、不挑食,并掌握科学的营养知识,这样对孩子才是大有益处的。

  据介绍,儿童肥胖问题目前已经成为威胁儿童健康的重大卫生问题。与1992年相比,我国学龄儿童少年超重率增加了19.4%,其中城市增加了30.6%,农村增加了10.7%;肥胖率增加了5.9%,其中男生增加了23.5%,而13-17岁的女生增加了250%。肥胖儿童大多伴有血压、血脂的异常,高度肥胖的儿童还有患糖尿病的危险。除了身体上的疾患外,肥胖也给儿童造成了许多社会心理负担。大约三分之一的儿童肥胖会延续到成年,从而形成心血管疾病早发的高危人群。

  “目前在各大城市学校都纷纷设立专门承接学校营养午餐业务的公司,但提供的快餐并未受到学生好评。”据有关部门调查,全国去年已有250万中小学生吃上营养餐,可喜欢吃的学生仅有三成。与此相反的是,在城市中近三成的学龄儿童几乎每周都会吃一次西式快餐。有关专家呼吁,中式餐饮企业应积极开发儿童餐饮这个巨大的市场,加强对儿童餐饮的关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