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少年报:新四大发明(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3日 08:16  《中国少年报》 

  “新四大发明”都是100%的中国原创,是我们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它们都是中国科学家打造的“世界第一”,是我们中国人的自豪和骄傲!

  民以食为天——杂交水稻

  自豪指数:★★★★★

  常言道民以食为天,我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而人均拥有的耕地却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40%!如何从有限的耕地上生产出更多的粮食,这一直是我国的头等大事。

  1973年,中国的袁隆平向世人捧出了杂交水稻这份震惊世界的答卷。杂交水稻,简单说就是通过“撮合”两个不同品种的水稻“结婚”,从而“生”出的一种新的水稻品种。与“爸爸妈妈”相比,杂交水稻能够适应更恶劣的生长环境,对病虫害有更强的免疫能力,更可以使水稻亩产量获得成倍的提高!

  当选理由:现在,杂交水稻不仅在我国广泛种植,解决了中国自己的粮食问题,而且还被引种到其他国家,为解决亚洲甚至全世界的粮食问题做出了巨大贡献!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