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跟爸爸学钓鱼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24日 06:49  《中国少年报》 

  作者:山东东营市实验小学 赵依凡

  今天是星期日,我和爸爸去护城河学钓鱼。

  爸爸把鱼竿、鱼线、鱼钩、鱼漂拿出来,调好后交给我。还手把手地告诉我怎样提鱼竿。

  我按照爸爸教我的办法,把鱼竿甩到河里,两眼紧紧地盯着鱼漂。好半天,我自己的鱼漂没动,却看到爸爸的鱼漂在上下晃动了。我大声喊:“鱼上钩了!”爸爸急忙提竿,果然钩到一条大鱼。不一会儿,爸爸又钓了一条鱼。

  看到爸爸已经钓到了两条鱼,急得我一会儿提竿,一会儿甩竿,还不停地问:“爸爸,我怎么钓不着呢?”爸爸对我说:“钓鱼不能急,要耐心等鱼上钩。”

  我等,等啊等,可等了好半天还是没钓到鱼。我垂头丧气地放下鱼竿,跑到河边的草地上玩了起来。爸爸看我没钓到鱼就去玩了,大声问我:“你是属小猫的吧?”

  我一听就脸红了,知道爸爸说的是《小猫钓鱼》的故事。对呀,我可不能像小猫钓鱼那样三心二意。于是我重新拿起鱼竿,一心一意地钓起鱼来。

  过了一会儿,我果然看见鱼漂上下晃动了几下。这时,我的心紧张地怦怦直跳,猛地一提鱼竿,一条大鱼就上岸了!接下来,我又钓到一条。到了中午回家吃饭的时候,数了数我钓的鱼,比爸爸的还多呢!

  看着活蹦乱跳的鱼,我非常高兴。但更让我高兴的是,我不但学会了钓鱼,而且懂得了做事要耐心、要一心一意的道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