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儿童半数上特长班 北京上班最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5月31日 07:49 北京娱乐信报 

  4-12岁儿童中,半数以上的孩子上了课外学习班或是特长班、兴趣班;其中,北京孩子上各种补习班的费用为全国最高,平均每月要花费250多元。这是记者昨天从零点调查咨询集团了解到的。

  该研究集团公布的《孩子们忙“上班”家长们忙花钱》的调查结果表明,大部分城市儿童进入四岁之后,就开始了忙碌的“上班”生活,51.6%的孩子上了课外学习班或是特长班、兴趣班。其中,报英语班的孩子最多,占63.9%,报绘画班的占25%,舞蹈班、钢琴、小提琴等合计为29%,奥数班为8.4%。其他还有跆拳道、散打、武术班、写作班、围棋班……可谓五花八门。

  调查发现,让孩子“上班”的家长大致可以分成以下几种类型:未雨绸缪型:未来社会竞争激烈,多学点东西有助于提升孩子未来

竞争力;能力培养型:提高孩子的文化艺术修养、培养孩子与人交往的能力;被动跟风型:周围孩子们都在上,我家孩子不上不行啊,不能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只有10%的家长是为满足孩子的兴趣而给孩子报班;还有一小部分家长是希望“子承父业”,或家长本身对某些方面感兴趣,希望子女实现自己的理想。

  调查结果显示,在所调查的8个城市(北京、上海、广州、武汉、成都、西安、长沙、哈尔滨)中,有12岁以下“上班”儿童的家庭,平均每月花在孩子“上班”的费用约为200元。

  在这8个被调查的城市中,北京孩子的“上班”费用居于首位,达到了252.5元。

  一年一度的六一儿童节,家长们更是慷慨解囊,在本次调查所涉及的有12周岁以下儿童的家庭中,去年为孩子们过六一的平均花费是148.1元/家。而对于今年即将到来的儿童节,家长们已经做好了179.1元的平均开销计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