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书推荐:《小公主和矮爸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7日 11:52  中信出版社 
《小公主和矮爸爸》封面

  伍美珍著

  ISBN:978-7-5086-0800-6

  2007-01 ¥19.80

  上架建议:少儿文学

  这是一部充满偶像剧色彩的少女励志小说。

  早慧、天真的女孩丝丝,原本她是著名大学教授的女儿,过着锦衣玉食的生活,可是突然间,父母双双在车祸中丧生,她的身世之谜终被揭开,原来,她不是什么高贵的公主,只是一个贫穷农村里的侏儒的女儿。象牙塔里的小公主,不得不摘下王冠,面对真实的沙石泥土。坚强而善良的丝丝在好朋友——智能小熊忧米的陪伴下,勇敢地面对生活的挑战,并始终坚守着对生活的希望,最终度过她生命中最灰暗的日子,成为众人心目中真正的公主。

  丝丝的忍耐、乐观、宽容和爱心,深深感染了她周围的每一个人。在书中,你看到的将不仅是一个情节跌宕起伏、内容生动好看的传奇故事,还有美德与童真交织绽放的光辉,以及人类永远不会舍弃的美好心灵。

  ●被孩子们称为“阳光姐姐”的伍美珍创办的花衣裳网站是国内最火爆的青少年文学网

  目标群体锁定5-15岁的女孩读者,书后附有“寻找真正的公主”主题活动

  作者简介

  伍美珍

  校园文学作家,“阳光姐姐热线”主持人,在香港和内地共出版了50余部少儿题材的小说和报告文学作品,曾获文化部“蒲公英少儿读物奖”及新闻出版总署“全国优秀少儿图书奖”等,作品被《文汇读书周报》评选为“2005年十大少儿精品图书”。

  她创作的大都是校园小说,成名作《同桌冤家》系列风靡全国中小学校园,她的小说给中国儿童文学带来了一股清新的空气,少男少女的成长是她所有小说中所关心的主题。她以女性作家特有的敏感、细腻、体贴和善良,走进了少男少女的情感世界与心灵世界;她的小说还写得非常好玩和好看,却始终渗透着她一个不变的追求:和读者一起长大。

  目录

  第一章 变故

  第二章 爸爸

  第三章 孤独

  第四章 木屋

  第五章 老街

  第六章 亲人

  文字:“忧米,爸爸妈妈都走了,我就剩下你一个亲人了。”丝丝抱着忧米坐在椅子上面,用脸紧紧地贴住忧米的身子。

  (本书是根据一年前一则哄动全国的社会新闻为蓝本而创作的:在成都,有一个特殊的家庭,这个家庭,由一个健康的花季少女和三个侏儒矮爸爸组成,三个侏儒爸爸中,一个是少女的亲父亲,一个是少女的叔叔,还有一个原来是陌生人,他们四个人组成一个相濡以沫的家庭,三个矮小的爸爸,一起供养和保护着他们心目中公主一般的女孩,演绎着一段感人的人间真情故事……作为小说,作者加进了自己的虚构和幻想,把这个故事写成了以爱和勇气为主题的励志故事,故事带有童话和幻想的色彩。)

  原创经典 挚爱收藏

  这本以“爱和勇气”为灵魂词语的小说,可以唤醒每一个幽闭在女生内心深处的公主

  [内容导读]

  早慧、天真的女孩丝丝,原本是个“小公主”一般的幸运儿。在遭遇了生活厄运之后,她仍坚守着对生活的幻想,最终让梦幻成为了现实。她在各种荣辱面前表现出来的忍耐、坚强、宽容和爱心,深深感染了她周围的每一个人。在书中,读者看到的将不仅是一个情节跌宕起伏、非常好看的传奇故事,还有美德在童真中引发的光辉,以及人类永远不会舍弃的美好心灵。

  评语——

  既是童话的,又是现实的。它奇妙地鼓励和暗示着小读者们:谁也不能忽视内心的力量。(著名青年评论家:安武林)

  一部真正有力的书籍,故事好看,足够照亮你的内心。(著名青年评论家:谭旭东)

  这本以“爱和勇气”为灵魂词语的小说,可以唤醒每一个幽闭在女生内心深处的公主。当你具备那些最美好天然的女生品质:透明、勇敢、善良、富有想象……那么无论你身处破陋的木屋还是华丽的别墅,你都可以是一个公主,用想入非非去滋养内心的生活,在起伏的境遇里不卑不亢,荣辱不惊,最终得到属于你的真正的完满。(著名青年评论家:郁雨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