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手足口病大增 卫生局提醒预防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07:35  京华时报 

  6日,市卫生局发布防病会商信息,自今年5月20日以来,本市手足口病大幅度增加。卫生局提醒市民注意预防。

  因手足口病容易在学校和幼托机构暴发,市疾控中心已要求严格晨、午检制度,注意观察幼儿的体温、口腔和手,以便早期发现患儿,并及时隔离,做好消毒。

  专家提醒市民,应经常开窗通风,饭前便后一定要让孩子洗手,不要让孩子多吃冷饮,不喝生水,不吃易变质的食品,少让孩子去拥挤的公共场所等。

  据介绍,近几年来,本市没有发现有严重并发症的手足口病患者。

  链接·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又叫发疹性口腔炎,是由肠道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主要临床特征以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出现皮疹、溃疡为主。与手足口病患者日常接触,饮用被污染的水均可被传染。患者发病后一般可在一两周内自愈,不会留下后遗症,极少数人可出现脑炎、无菌性脑膜炎等并发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