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窗下的小矮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8:27  中信出版社 

  丝丝从幼儿园毕业后,漫长的暑期开始了。

  爸爸说丝丝就要成为一个小学生了,应该庆祝一下,等他到外地开完第一个会议后,还要去北京开第二个会议。

  爸爸说,去北京开会期间,可以带上丝丝。

  “妈妈也去吗?”丝丝高兴地脱口而出。

  不等爸爸回家,丝丝就知道答案了。

  爸爸果然说,妈妈不去。

  “爸爸是去开会,开会么,只能带小孩,不可以带大人。”爸爸含糊地解释了一下。

  丝丝很乖巧地点点头。

  爸爸出差了,丝丝和妈妈两人在家,妈妈每天做家务,丝丝呢,没事就趴在木地板上,孵着空调看书,毕竟是新房子,丝丝觉得好舒适啊!

  看书累了,丝丝就坐在落地窗台上面,透过隔栏和玻璃窗,朝下面望着。

  放了暑假的大学校园里,人一下子少了很多,变得安静甚至冷落起来。

  外面的一切看起来都很晃眼,因为太阳光太强烈的缘故,令丝丝想到刚在书上看到的一个词,叫做“骄阳似火”。知了一定也热坏了,它们躲在香樟树阴里,玩命地嘶叫着,即使隔着厚厚的玻璃窗,丝丝也能听到它们绝望的叫声。

  突然,丝丝看到香樟树下,站着一个奇怪的小矮人。

  他真的是很奇怪啊,他长着一个大人的脑袋,身子却像是一个小孩子。他的手臂和腿都很短小,脚上的鞋子出奇地大,像两只船一样。

  丝丝惊奇地想,难道从上面朝下面看人有这么奇怪吗?

  那个人正仰着脑袋,似乎在急切地寻找着哪个窗口,当他的眼光从一扇又一扇窗户上扫过来的时候,丝丝不由自主地缩回了身子,跳下了落地窗台。

  当丝丝再趴在地板上看书的时候,她连一个字也看不下去,脑子里老是想着窗下那个奇怪的人。于是好奇心再次战胜了她,她又站起来,朝窗户走过去。

  这次她没坐上窗台,而是躲在窗帘后面,悄悄地朝下面望着。

  丝丝惊讶地发现,妈妈也站在窗下,正在和那个奇怪的人说话。当丝丝看到妈妈的时候,才敢确定,并不是因为她从高处朝下面看,那个人才显得那么奇怪的——

  而且,他的确是个奇怪的人!

  丝丝听不清楚妈妈在和他说什么,但是看得出来,妈妈很不高兴他,好象在赶他走开,那个小矮人脾气很好地对妈妈笑,好象在请求着什么,但是妈妈的态度很坚决,好象就快要发火了,小矮人只好恋恋不舍地走了,走几步,他又回了一下头来,朝上面的窗户望了一眼,而且这次好象正好是望着丝丝的,丝丝吓得赶紧朝墙边一闪。

  丝丝奇怪地问自己,妈妈为什么要发脾气?

  丝丝只知道,妈妈是从不发脾气的人。

  还有,为什么总觉得这个小矮人和自己有关系呢?

  一直到了晚上,丝丝都有点惴惴不安地想着这些问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