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你好,帅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8:35  中信出版社 

  到了下午四点半以后,外面的阳光减弱了很多,丝丝突然就想出去走走,她和妈妈说,想去学校书店看看到了什么新书。

  妈妈又在织着毛衣,就应声说,早点回家哦。

  丝丝换上了新买的系带连衣裙,带上钱夹就出门了,出了电梯,她慢慢地朝学校小书店方向走去。

  路上有一些野野的小男孩在玩耍,他们在家憋坏了,总是在这个时候才被允许出来玩,他们叫着嚷着,不知是开心还是在吵架。

  “看哪,小矮人!”叫声把丝丝吸引过去了,她看到身边跑过好几个男孩子,她也跟着那些看起来和她差不多大的孩子跑过去。

  跑在她身边的一个头发黄黄的小男孩,一边气喘吁吁,一边奇怪地不断扭头看着丝丝。

  丝丝跟着大家停了下来,一群小男孩正在围观中间的一个小矮人,丝丝站在人群里打量着他,心里砰砰直跳。

  小矮人正在整理一个相对他来说很大的编织袋,袋子里似乎装满了空的汽水和罐头瓶,他有着一个大人的脑袋,身体却像个七八岁的小男孩,脚上穿着一双像船一样巨大的旧皮鞋,身上的衣服灰扑扑脏兮兮的。

  面对孩子们的围观和议论,小矮人熟视无睹,他把袋口扎紧之后,拖着沉重的袋子慢慢地向学校大门外面走去。

  围观的小孩急忙闪出一条路来,他们好象还是有点怕他的。

  丝丝却不由自主地跟着他一直走,小矮人好象在背后长了一双眼睛,竟然停了下来,回过身来,正好看到了丝丝。

  丝丝吓了一跳,这才意识到,周围那些小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都不见了。

  现在只剩下她一个人了。

  小矮人看到丝丝害怕的样子,便笑了笑,拖着袋子继续朝前费力地走。

  丝丝犹豫了片刻,鼓足了勇气跑过去,对着小矮人轻轻地“喂”一声,可是小矮人没听见,她的声音太轻了。

  于是丝丝又放大了声音喊了一声:“喂!”

  小矮人再次停了下来,回过身子,有点不解地看着丝丝,这穿着漂亮又体面的小女孩喊他干吗呢?

  只见她面露勇敢的表情,向前跨了一步,向他伸出手来,他分明看见,小女孩小小的手掌心里,有一张10元的纸币!

  小矮人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他从没遇到过这么慷慨的人。

  不过,站在面前的是个看起来只有六七岁的小女孩,她真可爱啊,一看就是个幸福的小公主!

  小矮人看着丝丝慈祥地笑了,他摆摆手,对她说:“小姑娘,谢谢你,我不是乞丐,不收别人钱的。谢谢你!”

  丝丝就这样呆呆地站在那里,看着小矮人拖着巨大的袋子,躬着腰一步又一步地走远了。

  到现在她才完全醒转过来,中午那个梦仅仅是梦而已。

  小矮人并不认识她。

  但是,刚才的她,真的很想和他打声招呼的,但她只是在心里说了很多遍:“你好,帅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