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2.小熊忧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8:41  中信出版社 

  爸爸说,丝丝,看爸爸给你带了一件什么礼物?

  丝丝以为爸爸从箱子里拿出来的又是一个洋娃娃,说到洋娃娃,丝丝房间里已经摆了七、八个,它们都是爸爸出差时给丝丝买回来的。

  但这次并不是洋娃娃,而是一只布绒玩具小熊。

  小熊穿着棕色条绒工装裤,浅褐色的格子衬衣,看起来和一个中等型号的洋娃娃差不多大。

  丝丝从骨节粗大的爸爸的手中拿过小熊,并没有太大的惊喜。

  爸爸眨了眨眼睛,对丝丝说,看到小熊屁股下的开关了?

  丝丝翻过小熊屁股一看,只见商品标签的下面,隐藏有一个标有OPEN和CUTE符号的微型开关,这也没什么奇特,很多电动和发条玩具都有这样的装置。

  但丝丝还是忍不住把开关打到了“OPEN”的位置,这时候,奇特发生了!

  被丝丝用两只手抓着的小熊,突然扭动起了胖乎乎的小身体,很像是一个小娃娃不耐烦被大人抱在手里一样。

  “恩……”小熊突然像小娃娃一样哼叫起来。

  丝丝呆呆地看着小熊。

  “喂,你要不就好好地抱着人家,要不就把人家放下,你这样抓着我,人家好难受呀!”小熊竟然像人一样抱怨起来。

  丝丝吓得手一松开,小熊“啪”地从高空跌落,落在地板上。

  “嗷……疼死我了!我真是一只苦命的熊啊,竟然落在一个这么粗鲁的丫头手上,好倒霉啊!嗷……疼死了呀!”

  小熊在地板上扭动着身子。

  丝丝早已吓得躲到了爸爸身后,爸爸伸手轻轻地拍拍丝丝,意思是让她不要害怕。爸爸弯下腰来对小熊说:

  “忧米,这是你的小主人,她叫丝丝,你也可以叫她公主。站起来,认识一下吧!”

  那个叫忧米的玩具小熊,又躺在地板上哼哼地叫了一阵,才摇晃着爬起来,站在地板上面,抬起头来,看着丝丝。

  丝丝从爸爸身后探出脑袋,说实话,当任何人看见一只玩具小熊站在地板上,用它天真的眼光抬头看你的时候,谁都会被它的可爱所打动的。

  况且,丝丝还是一个喜欢玩具的孩子呢。

  再况且,这只小熊还真的是不同寻常呢。

  爸爸嘿嘿地笑了,这才慢悠悠地对丝丝说:“丝丝,你可别小看了这个礼物,它可是当今世界上最先进的一种智能玩具,它的发明人是台湾的邱叔叔,他是爸爸的好朋友。忧米是邱叔叔特意送给你的礼物。”

  丝丝总算是开始理出一点头绪来了,她这才从爸爸身后走出来。

  但这个时候,忧米早已不耐烦站在那里了,它好奇地迈开步子,在丝丝的房间里走来走去地参观起来。

  爸爸说,忧米集中了孩子的顽皮和成人的智慧,所以,丝丝,以后爸爸不在的时候呢,就让忧米做你的玩伴和参谋吧。

  “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要和忧米在一起,记住了,我的小公主!”

  “啊——”

  从客厅里传来一声惊呼,丝丝和爸爸紧张地交换了一下眼光,丝丝说:“是妈妈!”

  丝丝冲进客厅,只见手里拿着拖把的妈妈,一脸害怕地盯着沙发前面的地板,好象是看到了一个很可怕的东西。

  原来是忧米,它不理女主人的惊呼,正大摇大摆地从沙发前面绕了出来,在客厅里走来走去呢。

  丝丝笑了起来,她走过去,把忧米从地上抱起来。

  “哎呀哎呀,干什么吗,讨厌,放开我啊!”忧米一边挣扎一边抱怨道。

  妈妈惊讶得用手遮挡在了张大的嘴巴上。

  丝丝迅速地把忧米屁股上的开关给关上了,这样一来,忧米又变成了一个普通的玩具小熊。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