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3.隐藏新的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8:44  中信出版社 

  8月下旬暑假快要结束的时候,爸爸原本是计划带着丝丝一起去北京参加全球科学家发明创造大会的。

  爸爸说,丝丝马上就是小学生了,要见识一下很多杰出科学家的风采。

  爸爸的好朋友、也就是发明了忧米的台湾科学家邱叔叔,也将要参加这次会议,丝丝兴奋地告诉忧米,很快就可以见到它的“爸爸”邱叔叔了,她打算带着忧米一同去北京,丝丝对邱叔叔感到很好奇。

  忧米却用批评的口吻说,丝丝,你不必乱崇拜他,科学家也是人。

  丝丝听了忧米说这话,忍不住问它:“邱叔叔是不是和我爸爸一样,在别人看来像是个怪人?”

  忧米却毫不留情地说,丝丝,我一点没觉得你爸爸像个怪人,也从来不认为邱曾延博士是个怪人。

  丝丝不高兴了:“忧米,你干吗老和我作对?别忘了,我是你的小主人!”

  “邱曾延博士在发明我的时候,输入了怀疑一切的哲学思想,这是一种科学的思考方式。”忧米严肃地说。

  忧米真是个奇怪的智能熊,正如爸爸所说的,它的身上,奇妙地集中了孩子的顽劣和大人的深沉。

  可惜的是,爸爸又接到通知说,全球科学家发明创造大会推迟到10月份在新加坡举行,这样一来,丝丝盼望了很久的愿望便落空了。不过,丝丝也没觉得有多难过,有了忧米这样的伙伴,她基本上解除了以往的孤独生活状态。

  丝丝已经找到了对付忧米的最有效的方法了,那便是把它屁股上的开关打到“CUTE”,忧米最害怕被关掉电源,它说那种感觉,就和“死”一样可怕。

  和大多数小孩子的脾气一样,忧米也很不喜欢整天都呆在家里,所以,一到了下午4点钟,当外面炎热的阳光渐渐弱下来之后,忧米就强烈要求丝丝带它出去放风。

  这时候的丝丝一般都趴在地板上面看一本书,忧米见自己叨叨唠唠的要求被丝丝置之不理,就噔噔地跑过来捣乱,伸出毛毛的手把丝丝的书乱翻一气,要不就干脆耍赖把丝丝手里的书猛地抢走。

  于是在下午乘电梯上下楼的住户,都可以看到怪教授家的小公主,怀里抱着一个玩具小熊走出去,他们根本就不会注意到那个小熊有什么奇怪的地方,虽然他们觉得这看起来比同龄的孩子早熟一些的小女孩,抱着一个玩具熊出来玩显得有点不同以往,不过,从没人会去细想这个问题。

  丝丝警告忧米,在外面千万不可以暴露出自己是个智能小熊,否则的话,她会随时关掉它的电源开关,让它“死”掉。

  忧米小声嘀咕着说,和纳粹一样残忍!

  不过还是乖乖地答应了。

  丝丝是一个喜欢隐藏秘密的孩子,而且很敏感,她只是凭着一个小孩子敏感的直觉,认为忧米必须成为一个秘密,这样才能给她安全的感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