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小矮人的背影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8:53  中信出版社 

  这是忧米来到丝丝家的第7个下午,丝丝像往常一样带着忧米下楼去散步。

  下了电梯,他们出了楼道,趴在丝丝肩膀上的忧米突然小声地叫起来:“丝丝,我看见一个小矮人!”

  丝丝停下脚步,回过头去,却没看到小矮人。

  “在那棵大树下面,他刚才一直在盯着我们看呢,可现在又装作在拣矿泉水瓶。这个人有点奇怪的啊,丝丝,过去和他说话!”忧米用命令的口气说。

  丝丝也看到了小矮人,和上次见到的一样,小矮人手里拖着一个大袋子,他似乎在整理着装得并不满的袋子。

  “忧米,它是个侏儒。”丝丝瞅着远处的小矮人,小声地说。

  忧米有点不耐烦地说,我知道它叫侏儒,不过你们小孩子都喜欢喊侏儒小矮人,所以我才这么喊的么!

  丝丝有点生气,“啪”地在忧米屁股上打了一巴掌:“讨厌的忧米,老和我顶嘴!”

  “哎呀,他走了。”忧米失望的声音。

  果然,那个小矮人拖着大袋子,朝着与他们相反的方向朝前走,他的短短的两条腿迈得很快。

  “我怎么觉得他在故意躲开你呢?”忧米说。

  “恩,好象是吧。”丝丝望着疾步朝前走的小矮人,若有所思地说。

  她还记得上次遇见他的时候,竟然把他当成了乞丐,也许正是这样,小矮人才躲开她的吧。

  丝丝带着忧米坐在小树林子里,林子旁边就是校园的湖水,坐在树阴下面的石凳上,能感觉到从湖面上吹过来的丝丝凉风,他们在小声地继续说着那个小矮人。

  “说到这个小矮人,我最先是在梦里认识的。”丝丝说。

  忧米是最可靠的知心朋友,丝丝愿意把所有的秘密都说给它听。

  听完了丝丝说完那个奇怪的梦,忧米脸上又浮现出严肃的样子:“丝丝,我有一种模糊的直觉,你和小矮人之间,肯定有一种牵连。”

  丝丝想了一下,歪着头,尽量学忧米用一种老练的口吻说:

  “我爸爸说过,科学家都是要以事实为依据的。你开口闭口就说直觉,可一点也不像是邱曾延博士发明出来的智能熊。”

  “错!”忧米断然地说,“很多科学家都是依据直觉才有了伟大的发明创造的。”

  忧米还告诉丝丝,人类的梦境至今还是一个尚未解开的科学之迷,化学家门捷列夫日日绞尽脑汁都发现不了的化学元素,最终竟然是在梦境里找到的!

  丝丝呆呆地看着忧米。

  “唉,”忧米叹了一口气,又说,“这样的话题,对于一个才刚满七岁的儿童来说,的确是深奥了一些。”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