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5.开学头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8:56  中信出版社 

  九月一日,新的学期开始了,丝丝正式成了一名小学生。

  爸爸让她上的是有一所寄宿制的私立学校,叫做“仁中公学”,这也就是人们口中所说的“贵族学校”。

  仁中公学坐落在市郊的高新开发区内,校园宽敞而美丽,到处种植着绿色植物,丝丝一看就满心欢喜,在满园的绿色中间,点缀着红顶的房子,那里是教室和学生宿舍。

  学校的做法很新鲜,开学头一天不是把大家都集合在操场,举行隆重而又正式的开学典礼,而是请新生和家长一同自由参观校园。

  丝丝抱着忧米,跟着爸爸一起在校园中慢慢地走着看着,周围都是和她差不多大的小孩和他们的穿着体面的家长。看到学校漂亮而又宽敞,大家的心情都很不错,都说说笑笑的,孩子们甚至相互追逐玩耍起来,只有丝丝像个小大人一般沉稳。

  爸爸问丝丝,感觉怎么样?

  丝丝微微地皱了皱眉头说,唯一遗憾的地方,就是感觉学校“太新”了!

  爸爸说,你们小孩子不都喜欢新的东西吗?

  丝丝耸了耸肩膀,不知怎样回答爸爸才好。这时,一直安静在坐在丝丝臂弯里的忧米忍不住开口说:“一切都是新的,便失去了历史的厚重感。”

  听到忧米开口说话,丝丝紧张地捂住了它的嘴巴,生怕被旁边的人发现。

  可是,还是被人听到了。

  从后面走过来一个陌生的中年男子,他笑着对丝丝的爸爸说:“您的孩子真了不起,小小年纪竟然能发出这么有份量的议论,真是可造之材啊!”

  原来他是错把忧米的议论当作了丝丝说的话了,这也难怪他,谁能想得到一只玩具小熊竟然会有思想而且会开口说话呢?

  丝丝仍然紧紧地捂着忧米的嘴巴,还没从刚才的紧张状态中完全舒缓下来。

  她抬头看这赞美他的男人,他看起来比爸爸年轻很多,而且非常英俊,有点像是外国电影里的男人,天气有点热,还带有夏天的热意,大多数男人穿的是衬衣,但他却穿着柔软挺刮的亚麻西服。

  他令丝丝感到亲切和舒服。

  与此同时,那个男人也在打量着丝丝,只见这女孩抱着一个玩具熊,身穿蕾丝裙摆的白色公主裙,细细的腰后,系着一根腰带,腰带认真打着整齐的蝴蝶结,光洁的小腿上,套着白色短袜,鞋子是黑色的方口系带漆皮鞋。

  与她周围那些几乎都是穿着休闲T恤的孩子相比,她的确显得不一般。女孩长得很像南方人,蜜色的皮肤,小小的面庞,忽闪着漆黑的大眼睛,目光冷静,行动沉稳。

  他觉得自己对她心生好感,或许是因为他一直比较喜欢南方女孩子的缘故,他的妻子就是广东人。

  “爸爸爸爸……”一个娇嗲的声音,随后,是一个和丝丝差不多大的小女孩,从台阶上面跑了下来,蹦蹦跳跳地来到了那个男人面前。

  女孩的脸蛋胖乎乎的,鼻梁塌塌的,两只眼睛小小的,几乎都要陷进脸上的肉肉里了。她穿着很普通的白色棉质T恤和牛仔中裤,脚上是一双胶底的白色布鞋,玩得肉乎乎的小脸上都是汗。

  女孩抓住爸爸的手,用另一只手擦着脸上的汗,好奇地打量着丝丝,当她碰到丝丝有点害羞的目光,便立即落落大方地说:

  “你好!我是一(3)班的慕凯伦。”

  丝丝抱紧忧米,看着地面小声地说:“我……我也是一(3)班的……我叫濮琳丝。”

  “哈哈——”那女孩发出非常响亮的笑声,把丝丝几乎吓了一跳,“太好了,濮琳丝,跟我玩儿去吧!”

  丝丝只觉得自己昏在头昏脑地被这胖乎乎的新同学拽着朝前猛跑,只有风呼呼地吹过她的耳朵,她有一种从未有过的奇特感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