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新学期的好朋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6月08日 18:58  中信出版社 

  凯伦迅速将丝丝当成了好朋友,她不仅向老师提出要和丝丝坐在教室的同一排,甚至更大胆地要求换寝室。

  “杜老师,好杜老师,亲亲的杜老师,就让我和濮琳丝住一间宿舍吧。”

  在宿舍走道上面,众目睽暌之下,凯伦竟抓住生活老师的手死也不放开,并且扭着胖乎乎的小身体又是撒娇又是央求着。

  就这样,凯伦再一次如愿以偿了,她搬着自己简单的行李,带着一脸胜利的笑容,来到了丝丝住的房间。

  在仁中公学,学生宿舍都是双人间。

  “哈哈,这下可好喽,我有伴儿喽!”

  凯伦只顾着自己活蹦乱跳的,没注意坐在丝丝床上的小熊在小声发着牢骚:“ 唉,这胖丫头脚下像是安了弹簧。”

  丝丝对忧米这次“违规”的惩罚,是毫不客气关掉它屁股上的电源。

  “丝丝,我怎么第一次见到你,就特别有亲切感呀!”凯伦毫不避讳地说。

  丝丝红着小脸,微微笑着,其实,她也很想说这句话的,这是真的,凯伦也令她感到没有任何隔阂。

  只是她踌躇了片刻,还是没好意思说出和凯伦相同的话来。

  不到半小时,丝丝就知道了凯伦家的状况。凯伦的爸爸是个律师,她妈妈原来是中学老师,现在辞职去国外进修。

  “我爸爸太忙我妈妈在国外,平时没人照顾我,所以爸爸就把我送这里来读寄宿学校了。你呢,丝丝?”凯伦用手托着胖乎乎的脸蛋,心直口快地问丝丝。

  丝丝无意识地揉搓着忧米裤子上的条绒布,有点结巴地说,我的爸爸是个教授,妈妈没有工作……

  “你干吗走到哪里都带着小熊?”凯伦的思维是跳跃型的,她指着忧米问丝丝。

  “啊……”丝丝不知如何回答才好,幸好凯伦的性格是那种很急切的,只听见凯伦说:“咳,我也有个从小就玩到大的小布偶,是只小熊猫,你看,就在我的床上,它天天都陪着我睡觉,呵呵!不过我在外面从来不带它,怕被人笑话,呵呵!”

  说着,凯伦就跑到她床上,把那只扁扁的布熊猫抱了过来。

  当忧米看到凯伦的宝贝熊猫的时候,差点笑出声来——

  只见小熊猫只有两个巴掌那么大小,这还不说,它的脖子软塌塌的,扁扁的脑袋无力地歪在肩膀上,身上的花裙子又旧又土气,而且边都起了毛。最滑稽的是,小熊猫只有一只毛绒绒的黑耳朵,另一只却不见了,所以它看上去又滑稽又可怜。

  凯伦对丝丝说:“别看我的笨笨又旧又不好看,但是在我心里,它可是我最喜欢的小熊猫喔,就是拿全世界最漂亮的娃娃来,我都不会换。”

  晚上睡觉的时候,忧米在被窝里和丝丝讲悄悄话:“那胖丫头看来是个很念旧的人,像她这样念旧的人呢,一般心地都很善良。”

  见丝丝不吭声,忧米就说,等我以后又破又旧了,你也得像凯伦那样对待我噢。

  丝丝很烦忧米的唠叨,又怕被凯伦听见,就关了忧米的电源,闭上眼睛睡觉了。即使是对凯伦这个好朋友,丝丝也决定独自保留忧米这个小秘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